謝國城少棒》左右護法開道 台北市派常勝軍強勢問鼎金盃

福林國小陣容整齊是這學年的常勝軍。福林國小提供

身為本學年盃賽的常勝軍,代表台北市的福林國小當然希望能趁陣容完整,一圓出國打LLB的夙願,過去他們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的最佳成績只有亞軍,能不能就在今年兌現夢想,總教練章子健點出有一項隱憂,「賽程跟硬式聯賽連在一起,不知道到時候選手疲勞程度如何。」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學年以來福林國小已經陸續帶回重光盃、桃園盃、和興盃冠軍,巨人盃和勝求盃也以亞軍作收,章子健表示因為投打戰力整齊,所以今年成績算是不錯,只是少棒沒有十拿九穩的比賽,這次參加謝國城盃雖然評估蠻有機會,但結果如何還難說。

 

緊接在國小硬式聯賽之後開打,是章子健認為的一大變數,如果聯賽一路闖進最後8強,那小將們只有3天空檔,就要接著展開謝國城盃賽事,「光投手休息天數就要拿捏比較仔細。」

 

章子健指出雖然投手人數充足,但攸關成敗的主戰投手群投球局數還是得注意,像是一左一右兩位王牌沈立宸、廖芫豎,可能就得多加控制用球量,因此也需要王元甫、曾乙喆、蕭召勛和李芳模等人,適時跳出來獨當一面。

 

當然遇上關鍵戰役還是需要「左右護法」挑大樑,章子健表示沈立宸和廖芫豎的變化球和直球都有一定水準,這學年的四強戰和冠軍戰,也幾乎都是交付他們兩人輪流登板,「這種場面他們心理比較能應付得來。」

 

至於攻擊方面,1到9棒打線平均,不過前6棒比較有長打能力,都曾敲出過全壘打,後3棒雖然不是巨砲型,但纏鬥能力佳,如果能延續攻勢串聯回到前段棒次,就能製造火力最大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