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最快周六登場! 合庫女隊今年團體賽尋求21連霸壓力巨大

世界球后戴資穎最快周六才會在屏東登場。法新社

【詹健全/屏東報導】正在屏東舉行的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不少球迷好奇的是,世界球后戴資穎何時登場?據合庫球團訊息,今年合庫女子隊將尋求空前的21連霸,最後的王牌戴資穎最快周六4強才會登場,但仍需看屆時的臨場狀況來做調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最早在1955年3月在台北市青年會球場舉辦第一屆台灣省羽球團體錦標賽,為臺灣歷史最悠久的羽球賽事;但在民國90年改制後,合庫幾乎囊斷冠軍,除了女子隊保持不敗至今年尋求恐怖的21連霸之外,男子隊也在前二十屆中拿下15次冠軍。

台電男雙世界第31的李哲輝/楊博軒也是合庫男子重要組合。詹健全攝

但今年合庫男、女隊在尋求衛冕連霸時也都遇到不少挑戰,合庫總教練廖國茂說:「今年壓力確實比往年更大,男子今年因為周天成沒辦法參賽下,整體實力有所影響,王子維至目前預賽表現都算正常,但我們今年是期望讓一些年輕選手像王郁豈、王柏崴等一輩球員可以通過歷鍊,讓他們嘗試到如何在面對高強度的壓力下,如何正常發揮為重。」

 

合庫女子隊更擁有自2001年改制以來沒有輸過的壓力,總教練廖國茂說:「女隊問題出現在慢慢年紀偏大的問題上,小白(白馭珀)目前還是可以擔當主力,讓她來帶領年輕球員成長的角色,小戴(戴資穎)預計在周六4強後才會上場,但屆時還要看對手做調整。」

白馭珀也是合庫女子隊連霸的要角。資料照片

廖國茂不諱言受到許多財團的加入後,這5年年輕選手招募不易,他說:「我們是公股銀行,球隊是以每年預算來執行,但相對其他財團可以沒有止盡的金錢攻勢,這5年確實在召募新手並不容易,但我們只能積極做好周邊的改善並且培養自己的班底來應對。」

 

但話雖如此,合庫男女隊今在預賽中都力保不敗,男子隊以三連勝篤定晉級4強;女子隊今也以直落三打敗台電B隊打下二連勝,繼續向21連霸之路邁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