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桃市中興連三年闖決賽 今年目標先穩住前三

桃市中興要先穩住前三。(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110學年度中學五人制足球聯賽決賽將於23日在台北體育館站開,國中男子組晉級隊伍中,去年拿下季軍的桃市中興,今年也希望能先維持前三,明年則是全力搶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國男8強決賽的隊伍中,僅有2支球隊今年再度挺進全國決賽,中興就是其中之一,再加上前年拿下冠軍,教練蘇豐雄認為,能夠連三年都挺進全國賽,是因為球隊會針對不同的球員去做不同的訓練,讓他們能在自己適合的位置發揮。

桃市中興。(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中興足球隊不是體育班、而是社團性質,球員都分散在各班,也因此必須兼顧課業,同樣就面臨國三生因為升學要唸書可能離隊造成的斷層,「其實我們國三才3位球員,今年就是以國二為主,所以希望他們能先維持前三。」

 

不像其他隊伍喊出冠軍目標,中興先設定在前三,「也是給球員緩衝的空間,因為連六天的比賽,小朋友可能會疲勞、把握不好而輸球,輸球沒關係還是要繼續拼,沒有第一我們還有第二、第三可以拿,至少先把成績維持住,而明年我們目標就是冠軍。」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