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新北興穀連11年參賽 自備隨隊防護員展後勤實力

興穀國小連續11年參賽。興穀國小提供

連續11年參賽的興穀國小,是謝國城盃資深的熟面孔,之所以能夠在少棒林立的新北市固定取得代表權,總教練施郡名點出和學校於屬於迷你小學有關,「謝國城盃有學校學生人數上的限制,因為我們是小學校,算是有些優勢。」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雖然是固定班底,去年帶回第5名已是他們參加以來的最佳成績,今年因六年級球員短缺,只好提前拉上5位五年級生代表,期盼能早一點為接棒做銜接,適應比賽強度、展望來年。

 

新北市當然想試圖維持第5名之位,不過首戰就遇到衛冕軍桃園市(中平國小),足夠讓他們繃緊神經、如臨大敵,施郡名表示並未給子弟兵太大壓力,只求將能力展現出來,「如果我們盡量把失分壓低、局數拉長,就有獲勝機會。」

 

施郡名評估團隊戰力打優於投、守,以方鉦凱、洪浩仁、李品賢當3名重要攻擊箭頭,前2人有挑戰全壘打牆的實力,另一人也屬中長型打者。方鉦凱同時是王牌投手,球速為隊中最快,洪浩仁則和黃宥辰扮演變化球投手。

 

這次謝國城盃緊接在硬式聯賽之後開打,不少球隊擔憂選手的疲勞狀況,興穀國小有備而來,帶上隨隊專屬防護員,利用晚上時間幫小朋友們恢復和伸展,施郡名表示,到任後覺得運動防護是欠缺且重要的一環,所以一直跟學校爭取,也獲得支持和經費,成為唯一有防護員的少棒隊,「也可以讓家長知道,我們有全方位照顧孩子,降低他們的傷害風險和疲勞,不是只有一昧訓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