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王子維暌違4個月首站賽事 安慰周天成:「決賽幫你開視訊!」

王子維一肩扛起一哥周天成的位子。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正在屏東舉行的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尋求衛冕的合作金庫A隊王子維輕鬆以直落二拿下勝利,助球隊打下3連勝篤定晉級4強,這也是王子維暌違4個以來的首站賽事,他也透露有跟先前染疫仍在隔離的隊友周天成說:「不用怕,我決賽再開視訊給你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去年因奧運年全團賽沒有舉行男女甲組賽事,但109年合庫A隊全包男女甲組雙冠,但今年合庫男隊因一哥周天成赴歐洲參賽確診,目前人還在隔離中無法參賽,所有衛冕的重擔就落在王子維的身上。

 

「雖然對全隊整體實力有影響,但對我自己是沒有特別的壓力,就是盡力做好自己的本份。」王子維在去年12月參加完世錦賽後就沒有出賽,他透露:「今年沒有出去打全英和德國站,除了因疫情考量外,重點就是想在國內做一個完整的訓練,從農曆年後至今,也有針對自己穩定性不足,非受迫失誤太多和心理等因素重新訓練。」

王子維23日又要出發參加亞錦賽。詹健全攝

王子維今代表合庫A隊出戰土銀B隊,王子維擔任第1點單打,最終以21比13、21比12輕鬆打敗土銀B隊許仁豪,最合庫A隊以3比0打敗土銀B,與分組中租A隊都拿下3連勝篤定晉級4強。

 

對於自己暌違4個月的表現,王子維說:「已經打了2場感覺還可以,包括跑動等都還算蠻順暢的。」但王子維也透露即將在23日出征菲律賓亞錦賽,他說:「現在疫情還是挺嚴重,雖然國外多已經疫情流感化,但我還是會盡量去避免,在國外就算要吃東西也會盡量包回房間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