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求突破去年4強戰績 屏東縣陣容升級捲土重來

屏東縣尋求突破去年4強戰績。復興國小提供

復興國小連續2年代表屏東縣出征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本屆戰力比一年前更進階,共5人有去年的參賽經驗,總教練陳啟民也坦言是他帶隊以來最整齊的一批選手,會先放眼追平上屆的四強戰績再求突破。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屏東縣準備6名投手應戰,主力先發由高品瀚和黃博新擔任,球速都接近115公里,具有壓制力,其餘4人也都有其定位,正持續用比賽去習慣各自角色,陳啟民表示為了調度靈活,高品瀚和黃博新會視比賽情況,隨時要準備上場。」

 

打線同樣以這兩人為核心三、四棒,搭配蔡宇昊、尤家樂和孫樂等不錯的打者,屏東縣的得分能力不餘匱乏。這學年他們已經憑藉投打實力,在多個盃賽中闖進四強,然而陳啟民苦笑說:「今年很多次都第三名,希望可以突破。」

 

雖然復興國小位於屏東市區,但全隊幾乎都是排灣族,還有許多人是親戚關係,只有一人非原住民;由於二年級起就可以參加球隊,小球員的球齡都至少三年,甚至更多,也因隊友間從小就一起住校,無論是場下感情或場上默契都不在話下。

 

今年謝國城盃移師台東舉辦,對於屏東代表隊來說反倒多了地利之便,除了征途變近以外,對當地環境也不陌生,陳啟民表示:「台東往年我們都會去比賽,小孩子對場地算熟悉。」

 

復興國小是屏東老牌少棒代表,近年獲得中信慈善基金會資助,不僅硬體設備有著落,還有委任教師輔導課業,讓來自偏鄉的弱勢孩童能從棒球和課業建立自信,先前球隊裡甚至還產生縣長獎得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