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今年職業賽首秀 「布拉班特之箭」登場

馮俊凱(上左2)今年將首度在歐洲賽事登場。摘自馮俊凱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周日才剛參加完環花東自行車大賽的一哥馮俊凱,周一出征到歐洲後,今確定將參加第62屆布拉班特之箭(Brabanste Pijl)自行車賽,這也是阿凱今年在歐洲的首場職業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馮俊凱一落地歐洲後,立刻被所屬的巴林勝利車隊派去參加布拉班特之箭,這是一站每年在比利時舉行的經典公路自由車賽,從1961年開始舉行,2005年被列為UCI 歐洲巡迴賽的1.1賽事;2011年,賽事升級為1.HC賽事。

 

巴林勝利車隊在這一站將派出特拉特尼克(Jan Tratnik)帶隊出征,在米蘭聖雷莫、穿越法蘭德斯均跑進前十的他,今年古典賽的表現叫人非常深刻,也讓他承接起這場比賽的主將一職。

 

此外,這場職業系列賽也是馮俊凱在2022賽季,首度參與巴林勝利車隊在歐洲的賽程;包含海格(Jack Haig)、特恩斯(Dylan Teuns)、桑切斯(Luis León Sánchez)和新城幸也,都在此役的陣容當中。

 

以魯汶(Leuven)和奧綱賴澤(Overijse)為起終點,總里程205公里的這場比賽,共設置多達25座坡段,總爬升突破2,000公尺,阿凱將與新城、馬切尤克(Filip Maciejuk)共同分擔賽程前半的領騎工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