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制》北投國中殺出「死亡小組」添信心 力拼隊史首座聯賽冠軍

北投國中(前)要拚聯賽隊史首座冠軍。(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110學年度中學五人制決賽,即將在23日於台北體育館登場,過去連2年都沒能晉級的北市北投國中,今年捲土重來,教練「何狗」何國禎表示,今年在複賽挺過「死亡之組」後,球員信心大增,一舉闖進決賽,強勢朝奪下隊史首座聯賽冠軍邁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北投一直是五人制強權,兩年前曾在錦標賽拿下冠軍,不過去年聯賽、錦標賽合併後,卻沒能挺進決賽,何國禎坦言當時學長人數較少,以低年級為主力,「不過今年他們成為學長後就比較有經驗,經歷調整和磨練,也漸漸打出實力。」

何國禎認為,尤其是在複賽經歷「死亡之組」的挑戰後,球員更是氣勢大增,「我們複賽跟桃園慈文、北市蘭雅同組,堪稱死亡之組,打得蠻辛苦,也一直在訓練中去做對戰模擬、修正,小組賽出線後又擊敗桃園龍興,他們信心就漸漸出來了。」

聯賽已經2年沒進入決賽,何國禎表示,這次晉級目標當然跟大家都一樣,希望能拿下冠軍,「不過其他7隊實力也都很不錯,我們就是盡量在每場比賽都做好自己該做的責任,盡力為校奪下佳績。」北投過去在聯賽最佳成績為亞軍,今年要挑戰突破隊史最佳,拿下聯賽首冠。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