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成軍7年前進LLB 鎮西國小首當雲林縣代表隊

鎮西國小首度代表雲林縣參賽。鎮西國小提供

不同於前幾屆都是由文昌國小代表參賽,雲林縣這次由鎮西國小挑戰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成軍第7年首度踏上選拔賽舞台,教練團期許小球員能好好享受比賽,成績順其自然。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由於是社團性質的球隊,練習時間只有每天早上和放學的課餘空檔,不過因為這批9個六年級生的球齡已有2年,因此總教練譚蔚青決定今年進一步挑戰謝國城盃,「主要是學生有這個能力,練習很久了,家長也支持,有些六年級要畢業了,給他們參加全國賽體驗一下,和各縣市強隊交手。」

 

除了向同縣市的文昌國小取經,學習對方的經驗和態度,鎮西國小這學年也趁著征戰金龍盃和桃園盃之際,走出雲林觀摩學習,而3月在斗六市長盃當地主,還剛好和也要參加謝國城盃的彰化縣東山國小,及高雄市中正國小提前碰頭。

 

六年級的隊長龔宸漢去年就跟學長們參加軟式全國賽,經驗是全隊當中最佳的,除了技術成熟外,臨場也比較沈穩,是團隊中的投打核心,另外同屆的林亞澤、袁翊鈞雖然個子不高,但速度很快,可配合執行戰術。

 

加上女子棒球隊,目前全部成員共有40人,不過因為這批六年級人數較少,所以今年以軟式為主,謝國城盃前兩週才會加強練習硬式,身為市區學校的他們,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等待解決,那就是需要場地提供正規訓練,連操場也都只有160公尺。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