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雙林」投手巨塔再進化 台南渴望帶回獎盃

台南市連續3年由崇學國小代表。崇學國小提供

身為少棒傳統大城,台南市已經有3年未嘗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4強滋味,去年8強戰輸給台東縣更讓總教練蘇煒智直呼可惜,今年他帶著多磨一年的「雙塔」重新叩關,期望至少有獎盃可以抱回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崇學國小連續3年取得代表權出線,這次陣中以2位將近170公分的長人最為顯目,最「突出」的林軒是球隊一號先發投手,雖然球速並非最快,但變化球、控球都不錯,體力也可應付長局數,續航力佳又穩定性高。

 

林仕文則是力道十足,剛在台南市國小田徑錦標賽壘球擲遠項目摘金,擁有出色球速的他能投將近110公里,但控球沒有那麼優異,另外還有一名以變化球為武器的陳冠維當第3號先發。

 

「少棒會投的通常打擊也不錯。」蘇煒智表示打線同樣以這3人撐起棒次,搭配左投的陳承楓和捕手楊鈞任合組前5棒,將攻擊火力集中在前半段。

 

「雙塔」在場上的貢獻除了球技外,還有豐富的比賽經驗,兩人去年都已經受到謝國城盃洗禮,經過多一年的訓練和賽事,場上表現又更穩定一些,抗壓性也較隊友出色,所以才擔當球隊主角。

 

有提升心理素質的2名大將加持,台南市想一甩去年無法拿下關鍵戰役的陰霾,1月時他們就曾赴台東出戰傳福盃,最後在這個「謝國城盃前哨戰」躋身4強, 讓蘇煒智忍不住喊話,「當然希望把運氣延續下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