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前國手鍾彗琳牽線 台中兆基穿山甲喊目標「坐二望一」

兆基企業冠名贊助「台中兆基穿山甲」。(中華壘協提供)

2022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將於16日在台北青年公園展開,在前國手鍾彗琳的牽線下,兆基企業特別冠名贊助「臺中兆基穿山甲」,董事長李建成霸氣喊出,新賽季期盼選手更加自律,目標「坐二望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曾經參與過兩屆亞運(廣州、仁川)的鍾彗琳,2017年退役後,於三年前加入兆基企業,目前是部門經理,「其實當時進去的時候我很低調,結果沒想到有同事去搜尋我的名字,發現我曾經是選手、才知道我的背景。」

 

鍾彗琳回憶,後來多次和董事長李建成接觸,也會和對方聊到自己的背景,因緣際會下促成這次的合作,「我真的很意外,也從沒想過會以這樣的方式回饋壘球。其實以前會有教練夢,後來出社會就希望我能夠有所回饋,算是做對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很感動。」

台體大校長許光麃(左)、董事長李建成。(中華壘球協會提供)

談起自己的選手生涯,鍾彗琳坦言因為沒有企業聯賽,在亞運空檔期間還需要邊工作邊打球,真的很辛苦,「因此現在有這些機會,也很希望球員能好好珍惜,甚至未來超越我、代表國家隊拿更好的成績,同時也是給後輩不一樣的職涯規劃。」

 

至於球隊為什麼會選擇「穿山甲」這麼特別的動物當作名字,鍾彗琳笑說,這是公司大群組一起集思廣益來的,「穿山甲跟其他隊有區別以外,其含義也有堅忍不拔的意思,而橘色也是我們公司的代表色。」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