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新賽季16日開打! 「主場經營」有新亮點、女星陳翊萱任代言人

企聯女壘16日開打。中華壘協提供

2022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邁入第七屆,新球季將於16日在台北青年公園展開,今年還特別請來女星Amily陳翊萱擔任代言人,她表示自己也是女生,更可以體會女性運動員的辛苦,也希望今年中華隊在企聯的「以賽代訓」下,能在世運會、亞運都取得佳績。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本季企聯女壘將由五支隊伍共同角逐冠軍,尋求三連霸的福添福嘉南鷹,由埔里國中女壘教練張寧恩首度執掌兵符,她坦言壓力不小,但仍會積極和球員溝通,雖然包括「大砲」江慧娟、主力投手邱安汝、杜雅婷都離隊,但仍有新生加入,包括投手馬薇、柯妤歡,目標還是朝最高頒獎台邁進。

 

新世紀黃蜂今年再度捲土重來,總教練傅炳清認為,「去年真的很可惜,就差這麼一步,今年我們目標就是總冠軍,也希望補進蘇奕璇等球員後,可以讓捉襟見肘的替補陣容更完整。」

女星陳翊萱擔任代言人。中華壘協提供

新北凱撒勇士新年度大補強,江慧娟、邱安汝的加盟,讓整體團隊更有威力,是被看好奪冠的熱門隊伍,總教練韓幸霖也強調,「這次選手準備時間很長,一到五在國訓中心練習,六日參加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不過這就是專業的呈現,也希望凱撒勇士這次可以奪得佳績,中華隊也可以在亞運拿下好成績。」

 

臺北臺產總教練總教練李金為也特別在記者會上許下願望,希望球隊可以和今年的標語「超越」一樣,逐步超過這六年的成績,一舉打進季後賽!

 

兆基集團今年冠名贊助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由原本的台中企聯虎,更名為台中兆基穿山甲,總教練楊賢銘期待選手可以突破,盡力取得更好成績,而兆基企業董事長李建成則喊出目標坐二望一。

企聯女壘五支隊伍角逐冠軍。中華壘協提供

此外,企聯女壘今年球季特別往「主場經營」方向邁進,臺北臺產以青年公園棒球場為主場,新北凱撒勇士在新北三重棒球場為主場,台中兆基穿山甲主要以台中金龍棒球場為主,之後會在萬壽棒球場舉行,高雄新世紀黃蜂將在鳳新壘球場舉辦主場賽事,福添福嘉南鷹主場為全新的埔里福興壘球場。

 

不只各隊都有主場,企聯女壘今年也新創立啦啦隊「壘球女孩」,為這次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增加新亮點。本屆所有賽事,都將在博斯體育台播出,同時透過結合網路媒體特性,提供多樣化的收視選擇。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