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雙重賽闖關 桃園中平、高雄忠孝首度爭冠

高市忠孝姜晉堯打擊越打越好,這次聯賽已貢獻5轟。大會提供

桃園市中平國小、高雄市忠孝國小今天(12日)在國小聯賽硬式組4強賽都過關,中平以7比5撂倒新北市土城國小,忠孝則是以7比2打敗台北市福林國小,明天將在冠軍首度戰對決。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平上午8強賽16比1輕取新北市興穀國小,接著8強賽對戰另一支新北勁旅土城,一開賽就因先發投手陳建宏不穩落後3分,趕緊換上左投許梓奕止血,打線也在2局下靠著陳得瑋、楊琼略兩轟扳平比分,3局下以許梓奕、陳建宏、黃字泫、陳得瑋安打再添3分,而土城則在4局上追回1分,中平4局下再下一城。

中平許梓奕後援5.1局失2分(非自責)。大會提供

許梓奕投到最後半局面臨危機,土城1出局後利用中平捕手失誤站上得點圈,陳冠文、王聖穰安打連發追回1分,接著雙盜壘推進,許梓奕穩住陣腳,連續抓下兩個出局數守住勝果。

 

許梓奕後援5.1局失2分(非自責),中平教練李國強說,他懂得利用速差來應對打者,表現沒話講,「他的目標是成為好的投手,平時會自主訓練,上一些肌力課程,懂得投資自己,很難得。」

桃市中平明天將首度與高市忠孝角逐金盃。大會提供

中平曾在104、108學年度斬獲冠軍,明天將首度與忠孝角逐金盃,李國強指出,有把握可以過關,希望小朋友不要想太多,盡情去比賽。

 

忠孝則是上午8強賽以13比5撂倒南投縣新街國小,4強賽與福林碰頭,全看雙胞胎姜晉錫、姜晉堯表演,1局下先以姜晉堯陽春砲先馳得點,2局下輪到姜晉錫夯出三分砲,到了3局下,姜晉堯再扛出單場第二轟,4局下徐恩、姜晉堯帶有打點安打再添2分,一路維持領先。

高市忠孝雙胞胎姜晉錫、姜晉堯。大會提供

忠孝小六雙胞胎弟弟姜晉錫同時也是4強賽先發投手,福林僅在3、4兩局各進帳1分,姜晉錫以85球完成5.2局失2分,哥哥姜晉堯接手最後一人次成功收尾,兄弟聯手帶領球隊前進冠軍戰。

 

忠孝總教練陳益圳說,幾名小六選手大賽經驗較多,這幾場靠他們帶領團隊,姜晉錫今天投得很棒,前段失投球較多,幸好有回穩,姜晉堯則是打擊越打越好,這次聯賽已經貢獻5轟。

 

忠孝昔日是傳統勁旅,曾在92學年度拿下冠軍,不過之後因故改成社團球隊發展,今年再度有機會爭冠,陳總說,已經超乎預期,中平是桃園很強的球隊,希望球員留下完美回憶,盡全力就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