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全中運聖火返抵花蓮 明天展開全縣鄉鎮市傳遞

豐濱鄉長江莉婷帶領鄉公所及民眾火炬手迎接全中運聖火。花蓮縣政府提供

【蔡宗憲/花蓮報導】111年全中運聖火今天下午完成環台傳遞,當聖火隊返抵花蓮縣境,受到民眾熱情歡迎,尤其傳經花蓮豐濱鄉時,更是受到鄉親們的盛情迎接,豐濱鄉長江莉婷特別親率演出豐濱鄉舞,全中運聖火明天起,將接續展開全縣鄉鎮市傳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全中運聖火今天上午在台東縣的鐵花村辦理交接,由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黃玉燕代表接下主火,並傳遞給東海國中田徑隊組成的聖火隊伍,鐵花村是台東市區著名的觀光景點,聖火交接過程也吸引許多遊客們目光,對於即將在花蓮舉辦的全中運,都抱以高度的期待。

東海國中田徑隊組成的聖火隊伍,展開台東縣聖火傳遞。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午全中運聖火隊傳遞行程回到花蓮縣境,首先抵達的是東海岸的豐濱鄉,並在豐濱鄉著名景點長虹橋舉行交接儀式,豐濱鄉長江莉婷代表接下全中運聖火,並帶領6名火炬手組成的豐濱鄉聖火隊,在長虹橋上路跑傳遞。

 

曾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謠的吳耀福,這次受邀擔任火炬手,他說,非常榮幸有機會加入聖火傳遞行列,希望透過實際行動,共同力挺全中運在花蓮盛大舉辦。

擔任台東火炬手的民眾,大多是吉安路跑的跑友,特地由花蓮到台東參加聖火傳遞活動。花蓮縣政府提供

受邀擔任火炬手的民眾,還有榮獲第55屆金鐘獎「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的吳秀梅、從事文化藝術創作的舒米·如妮、八里灣部落會議主席邱福順、靜浦部落會議主席何俊雄、有氧課程及體適能運動老師蔡瑀瑄等人。

 

「動人的海岸,藝術的搖籃!」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率隊演出豐濱鄉舞是希望透過音樂舞蹈,讓大家知道只要來到豐濱,原來快樂這麼簡單。

 

明天全中運聖火隊將從花蓮縣最南端的富里鄉出發一路北上,沿著花蓮各個鄉鎮市繞行,傳遞「洄瀾逐夢、競在花蓮」,讓所有花蓮的鄉親當主人,一起歡迎來自全台灣各縣市2萬名頂尖運動選手,齊聚花蓮競技。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大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