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特攻動物園上演瘋狂紀錄戰 德古拉巨人食量曝光

驚奇一:配合「特攻動物園」主題活動,啦啦隊Passion Sisters都戴上可愛的大象耳朵亮相。大會提供

台灣運彩xT1聯盟上週末雖然台灣啤酒英熊主場再度閉門,但4場精彩賽事依舊話題不斷,新北中信特攻主場推出「特攻動物園」主題活動成功圈粉,還上演瘋狂紀錄戰,一舉刷新聯盟N項紀錄;英熊「巨人旋風」也同樣驚人,「馬爾他巨獸」德古拉大胃王食量也相繼曝光;墊底獵鷹則再度打出驚奇,專剋英熊奪下對戰三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驚奇一:配合「特攻動物園」主題活動,啦啦隊Passion Sisters都戴上可愛的大象耳朵亮相。大會提供

驚奇一:特攻動物園狂圈粉  上演瘋狂紀錄戰

新北中信特攻上週主場推出「特攻動物園」主題活動,球星們紛紛變身可愛動物,就連特攻啦啦隊「Passion Sisters」也都戴上超卡哇伊的大象耳朵現身球場,吸引大批球迷進場助威,特攻球員們也夠爭氣,雖然主將「黑豹」阿巴西遭到匡列隔離,但上週六對戰桃園雲豹,依舊打出瘋狂紀錄戰,一口氣打破N項紀錄。特攻全場狂轟139分,改寫聯盟球隊單場最高得分135分紀錄,團隊助攻數42次也創聯盟新高,特攻第四節更砍下46分,同樣打破聯盟單節最高得分紀錄,和雲豹第四節合拿87分,亦是聯盟新猷。特攻人氣洋將「斑馬龍」馬龍(Marlon Johnson)在該場比賽不打擺子,全場豪取41分、21籃板、11助攻,個人生涯首次演出大三元,也是聯盟本季第8次。

驚奇二:英熊230公分巨人德古拉不只體型巨大,連食量也很驚人。  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驚奇二:230公分體型太巨大  德古拉變身大胃王

「馬爾他巨獸」德古拉(Samuel Deguara)季中轉戰台灣啤酒英熊,立馬讓英熊颳起「巨人旋風」,230公分、131公斤的超巨體型,成了其他球隊無解難題,代表英熊出賽的前4戰全都贏球,場均繳出23.3分、14.5籃板,更特別的是罰球命中率還高達78.8%,上週六對戰臺中葳格太陽就是靠著他在延長賽終了前1.28秒的致勝兩罰反敗為勝,幫助英熊奪下球隊本季最佳四連勝。身為台灣籃壇有史以來最高洋將,德古拉上場的能量消耗也比一般人快上許多,總經理哈孝遠就在上週的《GM垃圾話》爆料:「德古拉在場上容易肚子餓,所以只要他下場休息,都會需要吃些香蕉、巧克力來補充體力。」平常德古拉的食量也十分驚人,每餐幾乎是一般人的3倍份量,他說:「如果一般人吃1個漢堡會飽,我得要吃3個漢堡才會飽。」因為從16歲就簽約義大利球隊,德古拉最愛義大利料理,不過他說:「台灣的美食也很吸引人,麵食和湯我都很喜歡。」

驚奇三:林韋翰在主場首秀展現台籃傳球魔術師身手,輕鬆送出16助攻。  台灣運彩xT1聯盟

驚奇三:台籃傳球魔術師  林韋翰助攻輕鬆刷

身為聯盟首位在兩岸聯賽都締造大三元的球星,林韋翰重磅加盟新北中信特攻後,上週六對戰桃園雲豹上演主場首秀,沒讓球迷們失望,林韋翰全場狂秀傳球魔術師身手,出賽29分08秒就繳出12分、16助攻的雙10成績,更一舉締造聯盟本土單場最多助攻紀錄,全場助攻失誤比是驚人的8比1,等於每送出8次助攻才會出現1次失誤,而他在該役第三節終了前8分41秒一次佯裝外傳卻突然向後地板傳球給艾斯(Aaron Epps)得分的妙傳美技,更在批踢踢引起鄉民熱議。隔日對戰高雄全家海神,林韋翰和聯盟助攻王布銳克曼(Jason Brickman)的頂尖對決雖然特攻最終輸球,但林韋翰精彩的表現仍贏得布銳克曼盛讚,布銳克曼說:「他有很棒的判斷能力,推進速度也很快,不能讓他輕易切入到禁區,很期待下次和他的交手。」

驚奇四:墊底獵鷹專剋英熊,洋將吉伯特精彩表現成關鍵。  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驚奇四:英熊剋星竟是他們  獵鷹還有戲

臺南台鋼獵鷹本季至今雖仍墊底苦苦掙扎,但他們打台灣啤酒英熊竟意外超順手,成為英熊最大剋星,上週日獵鷹作客英熊,全場攻守爆發,不僅以包夾補防及輪轉防守,將英熊「馬爾他巨獸」德古拉(Samuel Deguara)壓制到僅拿9分、5籃板、1助攻和1抄截,下半場更靠著賈西亞(Chuck Garcia Jr.)和吉伯特(Marcus Gilbert)相繼在外線開砲,一舉扭轉半場8分落後頹勢,最終以122比109「爆冷」奪下劉孟竹代掌兵符首勝,其實說爆冷已不是那麼恰當,因為獵鷹本季已三度擊敗英熊,本季至今5勝就有3勝是英熊貢獻,憑藉本季第五勝到手,獵鷹不僅終止四連敗,也縮小和聯盟第五桃園雲豹的差距,目前兩隊僅剩1場勝差,獵鷹還有戲,和雲豹的第5名之爭還有得瞧!

驚奇五:英熊由一哥蔣淯安領軍,成為本季的OT之王。  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驚奇五:英熊OT之王  延長賽4戰贏3場

台灣啤酒英熊堪稱是聯盟本季的「地獄倒楣鬼」,因為本季聯盟共出現5場延長賽,他們就參與了4場球,但英熊也是聯盟的「OT之王」,4場延長賽一共贏了3場,讓人見識到英熊的強大韌性,包括上週六英熊主場迎戰臺中葳格太陽,雖然在第四節難擋太陽洋將塔克(Anthony Tucker)單節爆發獨拿20分的超猛火力,一口氣丟掉9分領先優勢,被太陽逼平比分,但延長賽期間依舊將士用命,緊咬比分,上演你來我往的拉鋸戰,延長賽終了前1.28秒更靠著「馬爾他巨獸」德古拉(Samuel Deguara)致勝兩罰終結比賽,成功奪下球隊本季最佳四連勝,排名超越新北中信特攻,升至聯盟第三。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驚奇六:海神吳怡斌把握一哥胡瓏貿休兵機會,打出生涯代表作。  台灣運彩xT1聯盟提供

驚奇六:被特攻看扁放點  吳怡斌三分彈打臉

高雄全家海神上週日作客新北中信特攻,陣中看板球星胡瓏貿因傷休兵,改由「高砲塔」吳怡斌先發上陣,結果特攻為了封鎖海神「白色巨塔」庫薩斯(Mindaugas Kupsas),選擇放點吳怡斌,結果慘遭吳怡斌瘋狂打臉,首節5投5中包括3記三分彈,單節獨拿15分,全場20分進帳,打出個人本季代表作,精彩表現連對手特攻總教練李逸驊都甘拜下風:「一開始設定就是放掉吳怡斌,沒想到他全部投進,命中率蠻高的。」靠著吳怡斌百分百命中率的完美演出,首節海神就狂轟43分,亞外控衛布銳克曼(Jason Brickman)單節就送出8次助攻,團隊單節16次助攻,也雙破離聯盟單節紀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