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台東首當地主 投手車輪戰捍衛主場

台東縣代表隊以地主之姿出擊。紅葉國小提供

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本屆前首度進台東舉辦,地主代表權由紅葉國小拿下。去年差點擠進四強的他們,這次來勢洶洶瞄準LLB代表權,教練莊獻祥指出,雖然自家球員身材不突出,但技術、觀念都具水準,也擬定好作戰策略,要用投手車輪戰方式,讓各家踢館者「不舒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東縣陣容中有五個小五生,六年級只有八個,因此身材條件並不突出,欠缺典型的強投豪打在陣,因此將以投手車輪戰,用各種型態的投手去擾亂打者,讓對手因不習慣投球方式而打不好。

 

包含荊晉全、李威翰、陳約翰,以及五年級左投黃銘恩,都會是教練倚重的投手戰力,其中陳約翰是低肩側投,李威翰雖然是主戰捕手,卻是球速最快的,加上控球精準、變化球犀利,預計將安排在守護神角色。

 

「雙翰」同樣擁有長打能力,得一邊扛起肩負中心打線的責任,能替他們分擔火力的是黃銘恩,雖然小一屆身材已經是全隊最佳,擁有170公分身高,莊獻祥指出黃銘恩最近打擊開竅,在當地一項賽事中打了4、5支全壘打,莊獻祥指出,打擊發揮主要看他們三個,但也需要搭配機關槍打線,「我們後段棒次蠻關鍵的,最近盡量在磨練後段棒次,如果只靠前五棒很難跟外縣市抗衡。」

 

去年謝國城盃,台東縣在敗部最後一戰遭新竹市逆轉,今年盼在地主靈氣加持下,一路挺進四強,一月時在擁有謝國城盃前哨戰的傳福盃,只輸給桃園市仁善國小收下亞軍,讓他們增添不少信心,雖然小球員身體條件和球速未達頂標,但基本動作紮實,平時也經常灌輸觀念和戰術,就看是否能靠著穩定的守備和投手戰力,一路在籤表上挺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