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東山國小連9年代表彰化縣 體驗大賽拚勝場

彰化縣代表隊拚勝場開張。東山國小提供

彰化縣由東山國小連續9年取得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參賽權,去年他們連輸兩場隨即遭到淘汰,本屆盼能超越前年的一勝戰果,教練柯良宗表示,「彰化強度比不上其他地方,但還是努力訓練,讓他們有參加大賽經驗,對小朋友來說也是難得回憶。」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柯良宗2019年接手時,這群球員只有3人已經入隊,在校方和球隊的多元招生下,如今同屆的六年級球員擴增至10人,成為近年最整齊的一批,不過可惜的是,去年因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球隊訓練停擺了近四個月,無法趁著陣容到位時將戰力拉升到最好。

 

「意外收穫是,拖疫情的福,他們每天吃、睡、打電動,身高都變高了。」柯良宗苦笑說道,目前幾乎全員都有150公分以上,其中161公分、68公斤的主戰捕手陳廷佑,身材最壯碩,被教練認為有機會挑戰全壘打牆。

 

陳廷佑同時也是陣中倚重的投手,另外被點名比較穩定的投手戰力還有張丞毅、董品瑞,柯良宗表示:「他們幾個比較敢丟進去,理論上都會先發,但也會精算球數,盡量安排登板。」

 

彰化縣曾在104年和105年接連帶走季軍、亞軍佳績,當時的主力之一正是目前平鎮高中當家二壘手黃勇傳,柯良宗指出該年原住民多,體型也很好,但如此完整的一屆學生可遇不可求,「其實我們能量大概就這樣,想說多讓小孩子去觀摩大賽,反正打輸算教練,打贏就算他們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