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崇學小五下勾奇兵投贏龜山 8強全數出爐

崇學小五陳淮恩下勾奇兵投贏龜山。大會提供

「桃園這四支球隊成績很好值得尊敬,能夠贏他們是光榮!」台南市崇學國小總教練蘇煒智賽後說到,今天(11日)與桃園市龜山國小的搶八大戰,靠著小五奇兵陳淮恩4.0局無失分好投,以4比0完封勝,繼97學年後,再度名列國小聯賽硬式組8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雙方前3局都無法越雷池一步,崇學在4局下1出局後靠著林仕文二壘安打站上得點圈,接著失誤,林軒補上安打點亮記分板,接著再以滾地球攻進第二分,5局下,陳承楓、陳冠維兩支二壘安打都帶進1分打點,崇學取得4分領先。

 

崇學先發投手陳淮恩前4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投到5局上被跑出內野安打後退場,崇學換投林軒以雙殺及時解危,6局上龜山一開局就連續敲出2安打,加上觸身球攻佔滿壘,但再度出現雙殺,飲恨打包回府。

崇學以4比0完封勝搶進八強。大會提供

小五投手「小白」陳淮恩拿下勝投,與學長林軒合力演出完封秀,崇學教頭蘇煒智表示,對龜山這種傳統強隊,靠強度高、有速度的投手無法壓制,因此決定用下勾的陳淮恩先發,「他動作怪,能擾亂打者節奏,今天投球內容很好,原本打算只壓一輪,發現對方打不好,就讓他繼續投下去,他是很認真的選手,練球態度好。」

 

陳淮恩身高僅145公分,原本是正常投法,升小五才改成下勾,他說,知道要投這一場有點緊張,用深呼吸克服,蘇總指出,兩名年輕教練(歐哲閎、歐陽昱岑)一直為他心理建設,很感謝這兩名教練的協助。

 

崇學曾在88、89、94學年度捧回金盃,上次闖進8強已經是97學年,距今13年,蘇煒智說,到今年10月算起來就在崇學教球5年了,很辛苦,我也希望這塊傳統招牌不能砸在我手中,現在總算恢復正常,小朋友表現真的很棒才能打到前8。

 

今天比賽結束後,8強也全數出爐,分別是新北市興穀國小、新北市土城國小、桃園市中平國小、台南市崇學國小、高雄市忠孝國小、南投縣新街國小、新竹市西門國小、台北市福林國小,其中新北市佔了兩隊最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