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新竹市求複製去年季軍佳績 投手陣容埋伏兵

新竹市求複製去年季軍佳績。西門國小提供

代表新竹市參賽的西門國小去年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拿到隊史最佳的季軍,今年目標明確,一樣鎖定前四名席次,總教練阮瀚逸也直言,這批陣容不會比前一屆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身高僅142公分的李指樂是教練欽點的王牌投手,不僅控球能力好,變化球也有不錯程度,臨場表現穩定,因此先發、後援都要準備。莊博淵 、楊今富和球速上看110公里的曾定淮,都在主力投手群,另外還有一名「伏兵」可當作秘密武器,教練蔡璟豪神秘地說:「很強,不到關鍵時候不會派出來。」

 

打線方面,李指樂、曾定淮、莊博淵和楊今富被安排在前段,負責帶動攻勢;蔡璟豪指出,陣中有6、7位球員具有轟出牆的能力,但力量雖足夠,也要有夠甜的球可攻擊,「LLB球場距離比較近,如果遇到一個好投手,先不要說能不能打全壘打,打不打得到球都是問題。」

 

由於今年賽程緊接在硬式聯賽之後開打,阮瀚逸認為,小球員如何盡快從只有直球的打席,適應變化球的加入,可能成為影響打擊發揮度的關鍵,「不過每隊條件都一樣,只能看到時小朋友能不能發揮。」

 

這學年首個國手選拔賽,阮瀚逸認為展現守備功是基本條件,畢竟時程來到下學期,守備是各隊標配,其餘投球、打擊能選配到多少層級,就是加分條件。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