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榜首大戰曼城兩度領先 利物浦頑強扳成2-2平排名不變

德布勞內率先破門,並多次為隊友創造機會,曼城最終被利物浦扳成2平。(法新社)

2021-22賽季英超第32輪焦點戰,曼城主場兩度領先,最終被利物浦扳成2平,近3輪2平後仍領先1分,利物浦10連勝被終結。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雙方英超交鋒49場,利物浦20勝18平11負,其中客場4勝11平9負。

上半場,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遠射為藍月亮首開紀錄。隨後,若塔(Diogo Jota)禁區破門扳平比分。第36分鐘,坎塞洛(João Cancelo)助攻熱蘇斯(Gabriel Jesus)破門,曼城2-1超前。下半場,第46分鐘,薩拉(Mohamed Salah)助攻馬內(Sadio Mané)再度扳平比分。德布勞內直塞,斯特林(Raheem Sterling)低射入網,但是VAR裁定斯特林越位在先進球無效。最終,曼城主場2-2戰平利物浦。

德布勞內多次為隊友創造機會,最後1分鐘,斜塞給馬赫雷斯(Riyad Mahrez)直接面對門將的機會,可惜後者一腳挑射高出球門。賽後他遺憾地表示:「我認為我們應該獲勝,我們踢得很好,佔據了上風,雖然也丟2球,卻創造足夠的獲勝機會,可惜進球沒有出現。」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賽後表示,可以把這場比賽看成一場拳擊比賽,誰放下雙臂,誰在下一秒就會遭受重擊。

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也指出,比賽很困難,上下半場很相似,曼城都遭受了重擊。但曼城踢得很好,利物浦各線也踢得很緊湊。這場對英超是很好的宣傳,比賽很精彩,兩隊都努力去贏球。

雙方戰平後,曼城23勝5平3負、積74分,繼續以1分優勢力壓紅軍排名榜首,利物浦22勝7平2負、積73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