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有神快拜! 「朗神」佐佐木朗希先連先飆13K創紀錄再投「完全比賽」

「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被封為「朗神」。摘自佐佐木朗希IG

【鍾裕能/綜合報導】「朗神」不只是鈴木一朗的封號,現在也要尊稱「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為「朗神」。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羅德20歲王牌投手佐佐木朗希,今在對歐力士之戰,不但連飆13K,打破日職高懸64年的連續三振紀錄,同時創下世界紀錄,還以105球投出28年來首場「完全比賽」,成為日職21世紀的第1人,而單場19次三振,則追平紀錄,羅德終場以6比0獲勝。

 

佐佐木朗希今天一開賽,就飆出平個人最快球速的164公里,先靠滾地球拿下兩個出局數,接著從第3棒吉田正尚起,他以速球和拿手的指叉球,開始三振之旅,直到6局上被首名打者紅林弘太郎敲出飛球才中斷。佐佐本朗希打破1957年阪急投手梶本隆夫、1958年東映土橋正幸所保持的連9K紀錄。

9局上,當他以三振解決最後一名打者杉本裕太郎後,羅德則讓ZOZO球場的球迷嗨到最高點,因為他成為繼1994年5月18日巨人慎原寛己之後,28年日職首位投出完全比賽的投手,同時也是史上第16位「完全試合」的投手,更以20歲5個月,成為最年輕的紀錄締造者。

 

佐佐木朗希賽後表示,「真的是太棒了!但老實說,被打也沒關係,並沒有想到要投完全比賽,從比賽開始一直到對後,我就是信任捕手松川的引導去投。」

 

另一場西武與軟銀之戰,台灣好手吳念庭今擔任5棒先發一壘手,在2局下首打席就擊出中外野安打,並為西武跑回1分;5局下一二壘有人,他再擊出有1打點的中外野安打,幫助西武單局得3分;7局下,一人出局,則擊出左外野安打,單場4支3、1打點,打擊率回升至2成92。西武終場6比0獲勝,終止7連敗。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