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明仁第5「大小配」陳均維李喬雋HBL有夢 玉里崇倫大成依序相陪

明仁第5「大小配」陳均維(中)、李喬雋(右)HBL有夢。大會提供

110學年JHBL國中籃賽男甲級5至8排名賽底定,賽前被看好應可晉四強,乃至具爭冠實力的苗栗明仁,10日末役第四節拉出15:2強勁尾盤,含160公分的國二後衛全億,決勝期連飆7分含1記三分彈,得以上演逆轉秀,192公分國三看板中鋒陳均維再見上籃,投進個人JHBL生涯最後2分,最終67:63力退花蓮玉里,決賽3勝2敗,拿到第五,全季10勝3敗,較上季的第四名退一席。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無緣四強、乃至問鼎隊史第5冠,關鍵在決賽第一輪第二戰意外3分輸給衛冕軍安康,尤其最後3分多鐘陳均維左腳踝「翻船」,不克再戰,漏夜就醫後儘管隔天抱傷力拚北市永吉,贏1分就晉級,最終輸球,阻於四強門外,5至8排名賽連贏桃園大成、玉里,守住最後底線。         

                                                                     

開高卻走低,教練林育弘說,肯定不滿意,卻得接受,但大家都盡了全力,下季再來。                                                       

                                                                      

陳均維說:「未晉四強、甚至爭冠軍,當然遺憾,只能進高中後拚回來,至於下一站HBL,已有屬意的甲級學校。」   

                                                                     

陳均維專屬的「大小配」150公分「小巨人」李喬雋說:「我也會續拚HBL,且一樣挑戰甲級。」                

明仁160公分國二後衛全億決勝期連飆7分含1記三分彈。大會提供                                                                     

本季首度通過資格賽,且預、複賽一路殺晉八強決賽的玉里,第一輪3連敗小組墊底,5至8排名賽卻擊敗台中崇倫,隊史決賽首勝,今天與明仁爭第五,三節打完61:52領先,末節受制於明仁的加壓防守,整節僅邱仕諺拿2分,卻丟15分,硬被逆襲,原告打成被告,但第六名已是隊史最佳,乃至是甲級的第一個排名。                                

                                                                     

「一哥」林允翔17分、8籃板、6助攻,「二哥」蘇祥睿23分、12籃板「雙十」,教練周凱誠說,第四節可惜掉,但第六名已經很棒了。           

                                                                     

第五名之戰,崇倫、大成冤家路窄,本季3度交手,複賽崇倫贏、決賽第一輪大成扳回,且一戰斷了崇倫的四強夢,今天本季最後一戰雙方再遇,第三節中段大成原55:53領先,崇倫拉出14:0,67:55超車後即不再回頭,最終86;73勝出,分列七、八名。                       

                                                                     

繼106學年後2度晉八強的崇倫,第七作收,突破106學年的在八強墊底,林柏佑23分、周子能21分,蔡學墉、陳敬恩、石竣霆各10分。           

     大成林東鴻11分、11助攻。大會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成張于傳19分、張育綸17分、曾冠華16分、林東鴻1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