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之光! 曾俊欣榮登莫夕亞挑戰賽史上首位亞洲冠軍

曾俊欣成為莫夕亞挑戰賽史上首位亞洲冠軍。曾育德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新網球一哥曾俊欣,今在西班牙的莫夕亞(Murcia)挑戰賽單打決賽中以直落二打敗曾擊敗過他的大會第1種子、世界第110的斯洛伐克31歲戰將甘波斯(Norbert Gombos)後,奪下職業生涯第3座挑戰賽冠軍,世界排名也將從世界第140再竄升至世界第125的另一個個人新高!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前球王納達爾也是莫夕亞挑戰賽主辦單位的榮譽會員。摘自官網

莫夕亞(Murcia)挑戰賽是從2019年才開始舉辦的西班牙紅土賽事,由皇家莫夕亞網球俱樂部主辦,前世界球王「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就是榮譽會員之一,雖然總獎金僅45730歐元(約146.3萬台幣),但卻是本周世界排名第11、「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的成名出發地,艾卡拉茲在參加2019年莫夕亞挑戰賽,當時年僅15歲11個月又7天的艾卡拉茲就曾經以6比3、7比6(4)打敗世界第140的馬汀尼茲(Pedro Martinez),創下史上第四年輕打敗世界前200的紀錄。

15歲的艾卡拉茲在2019年莫夕亞拓戰賽創下史上第四紀錄。摘自ATP

在如此受到西班牙球界重視的莫夕亞(Murcia)紅土挑戰賽,今年卻首度被亞洲球員、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抱走單打冠軍。曾俊欣今在單打決賽雖然遭遇曾在2019年葡萄牙布拉加挑戰賽以1比6、3比6慘敗給甘波斯。

曾俊欣奪冠後受到大批人潮的祝賀。曾育德提供

但今兩人暌違3年二度交手,曾俊欣卻是全部守住自己發球局不失,首盤先在盤末第10局關鍵破發,以6比4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曾俊欣在1比1時,連續於第4、6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最終以6比1輕鬆打敗甘波斯後,報回三年前的一箭之仇,更重要是,曾俊欣以一盤不失的表現下,成為莫夕亞挑戰賽史上首位打下冠軍的亞洲球員。

賽後曾俊欣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曾育德提供

曾俊欣賽後也很滿意他在決賽的表現,他說:「這次的勝利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從第一第二輪開始的時候自己的鬥志和意志力有點消沉,到第三輪之後和我的心理老師莊艷惠討論了2個小時,終於在4強的時候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到一個最佳狀態,冠亞軍這場球更是在我的發球上面有很大的突破,過往在遇到這種強勢型對手的時候往往會被破發很多次,今天真的是有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發揮出來,最後就是要感謝我的團隊、家人還有全部在背後支持我的人,我會繼續努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