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南投「周湯好」化身成花東王 盧紹軒拜車隊所賜延續車手生命

盧紹軒一人笑擁兩日和總排三座冠軍金盃。Bryton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Bryton Racing Team今年揚威環花東自行車賽,28歲隊長綽號南投「周湯好」的盧紹軒在連續兩日包辦男子組冠軍,一人獨包兩站再加上總成績三座冠軍,成為環花東自行車賽自2019年復賽以來唯一的男子雙冠王,被隊友虧成從「南投王」成為「花東王」,盧紹軒也成功挑下「鑫哥」的位置加強衝刺速度後獲得甜蜜的回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Bryton群利科技執行長王聖慜親自頒獎給盧紹軒。Bryton提供

28歲盧紹軒雖然自高一才開始進入大甲高中正式接受自由車訓練,自封南投「周湯好」 的盧紹軒一開始並沒有顯眼的成績,但他數十年如一日在自由車的訓練,把每天晚上11點睡覺、每日超過1百公里的團練當做「吃補」,終於讓他在2016、2019年兩度摘下全錦賽冠軍,等於成為台灣公路賽總冠軍。

Bryton Racing Team賽後喝「金牌」來幫自己慶祝。Bryton提供

盧紹軒曾在2018年赴大陸參賽,但2019年疫情爆發,一度讓他無賽可比,甚至一度興起退休念頭,但去年受到Bryton Racing Team邀請,終於讓他得以延續自由車生命,他說:「很難得台灣有這樣真正願意去栽培台灣自由車好手的廠商,而且領隊也都會很支持我們的想法,同時車隊隊友間這種密切合作的感情,讓我們以在Bryton Racing Team這樣的隊伍為榮!」但盧紹軒自己還是預計在30歲前交棒給年輕人。

盧紹軒以0.24秒之差打敗一哥馮俊凱封王。Bryton提供

Bryton Racing Team今年才成軍第二年,但己經打算出征日本參加職業賽,但由於陣中主將「鑫哥」蕭世鑫今年將備戰杭州亞運場地賽,獲得車隊和隊友的全力支持而不用參加隊上的公路賽,但為了彌補鑫哥的衝刺空缺,身為隊長的盧紹軒自告奮勇,在冬訓增加了不少衝刺訓練,讓他成功在今年環花東賽中在隊友掩護下,連兩天都靠最後衝刺拿下勝利。

Bryton Racing Team擁有龐大的補給後勤陣容。Bryton提供

但盧紹軒也知道他的冠軍與隊友的護送息息相關,他說:「能拿到兩日冠軍,心裡真的蠻高興的,當然最重要是隊友幫我犧牲這麼多,他們這麼信任我,幸好我也沒有讓他們失望。」Bryton Racing Team接下來將參加4月24日96聯賽Never Stop塔塔加和5月1日的桃園市長盃,接下來將準備赴日本參加一連串包括環日賽和富士山登山賽等著名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