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宜蘭縣缺席3年再參戰 竹林國小初體驗試水溫

宜蘭縣缺席三年後重新參戰。竹林國小提供

宜蘭縣在缺席前三年後,本屆由竹林國小代表重返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雖然是校史首度參戰,但絕非俎上之肉,總教練王淦緯直言有備而來,「我們近年來能跟三星國小抗衡,各大盃賽成績也算穩定,這群小孩子能力不錯,想說帶他們見識看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人數和年齡都符合報名規範的情況下,竹林國小取代過去三星國小的席次,替宜蘭縣出征雙敗淘汰制的賽事,王淦緯表示,謝國城盃比賽模式和一般的不同, 所以就來挑戰看看,或許實力沒外界好,但想去試試看能耐到哪。

 

這批代表隊雖然五、六年級比例各半,但身材並不輸人,身高幾乎都有超過150公分,而且主力球員反而是五年級戰力比六年級佳,現在已經開始透過大賽累績經驗,提前為來年賽事做準備。

 

投手主力還是以六年級的江柏緯和蘇愷廷為中心,蘇愷廷守備處理快,球速也能跟打者對決,江柏緯則是心態沈穩,重要關頭不會緊張或失誤。

 

由於陣中缺乏重砲,攻擊模式仰賴穩紮穩打的機關槍打線,其中五年級的林立恩被教練評比為打擊能力最佳,也是最有機會產出全壘打的成員,將和蘇愷廷共同扛起首棒及「四番」的工作。

 

竹林國小近年成為宜蘭地區新興的少棒後起之秀,逐漸建立名號,主將蘇愷廷就是慕名而來,每天從蘇澳通車一小時上學,王淦緯強調,雖然球隊是體育班,但要求課業和品行,班規明定考試要80分才能出賽,行為違規被記點也要停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