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桃園市拚5連霸 中平國小暌違6年參賽有信心衛冕

中平國小為桃園市爭取5連霸。中平國小提供

經過比較失分後,中平國小在桃園市內資格賽氣走仁善國小,將睽違6年再次於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亮相,總教練李國強直說,在桃園市「內戰」就很刺激,光出線得費很大功夫,因此也有自信代表桃園市力爭5連霸、將當前的跨屆20連勝繼續延長下去,「拿到代表權就好好珍惜,小朋友也想把握畢業前最後的比賽,不要比完才後悔。」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平國小前一次是在105年代表出賽,當時他們也成為了笑到最後的贏家,從該年起桃園市近6年囊括了5座冠軍(另3座龜山國小、1座仁善國小),只在106年被台北市(東園國小)中斷霸業。

 

李國強表示,子弟兵經過上學期的磨合,目前隊形已趨成熟,投手戰力不虞匱乏,許梓奕、陳建宏、黃字泫、張睿哲和高浤崴等5人都算是穩定的投手,「許梓奕去年就有在投球,危機處理能力非常好,身高175公分的陳建宏則算大器晚成,練投手的時間不長,上學期還在慢慢調整,這學期已經是我們前三號,球質非常好。」

 

整齊的打線也是桃園市的一大利器,原本後段棒次斷層的問題,也已經填補完成,一到九棒都能串聯到位。李國強說道,小球員每個棒次都清楚自己角色,像是擔任開路先鋒的張睿哲就有非常高的上壘率,而且也已經數度拿下打擊獎。

 

加上謝國城盃前的硬式聯賽,球隊有可能一去台東就待上3週的時間,不過李國強透露,小朋友們蠻期待的,「之前有去打過傳福盃,暑假也過去移地訓練,因此他們對台東環境還算熟悉。」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