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台啤英熊「福星」德古拉罰球絕殺射太陽 拿下本季最長四連勝

台啤英熊德古拉罰球準絕殺於延長賽幫助球隊拿下關鍵勝利。官方提供

台灣啤酒英熊職業籃球隊今(9)日閉門舉行主場賽事對戰臺中葳格太陽,最終於延長加賽比數以119:118拿下本季最長四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啤英熊前三節皆一路領先,但在第四節遭太陽洋將何喬登、桑尼等人關鍵追分,尤其塔克於讀秒階段投進三分球將比賽以107:107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開賽台啤英熊、臺中葳格太陽兩隊互別苗頭、互有領先,在最後3.3秒台啤英熊以117:118落後1分,由德古拉最後兩顆關鍵罰球俱中拿下勝利,賽後德古拉表示:「很興奮能在關鍵時刻站在罰球線上為球隊拿下勝利,我在賽前都會練習投進100顆罰球,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的得分武器之一。」

台啤英熊蔣淯安拿下16分12助攻8籃板。官方提供

針對最後一擊戰術,本場比賽攻下16分、12助攻、8籃板,準大三元超亮眼表現的台啤英熊隊長蔣淯安表示:「我們很準確地執行教練的戰術,雖然當下外線也有機會,但我們知道內線是我們更大的優勢,因此把球傳給了德古拉,也很開心他兩個罰球皆有命中並拿下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加上本場比賽,台啤英熊為T1聯盟最常、也最會打OT的隊伍,在四場延長賽中贏下了三場,總教練楊志豪表示:「每打一次延長賽都帶給我們很好的經驗和學習,包含最後關鍵時刻的進攻和防守部分。相信我們團隊磨合到季後賽後,能減少打延長賽的機會。」

 

而總教練楊志豪也特別談到德古拉加入團隊之後,包含內線牽制、籃板球,以及本場比賽最關鍵的罰球,都是德古拉加入後明顯的優勢,也相信台啤英熊在季後賽能有非常大的競爭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