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抗癌拳手陳念琴一面倒勝泰國小將 勇奪今年國際賽首金

陳念琴(左)打下今年首個國際賽金牌。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去年自曝罹患淋巴癌的「抗癌拳手」陳念琴,今在泰國國際拳擊公開賽女子69公斤級金牌戰中以5比0打敗年僅20歲的地主泰國小將曼妮坎(Baison Manikon),成功為自己打下今年的首個國際賽金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陳念琴在去年東奧後自曝已經經過2年的癌症治療,中間經歷了16次回診、8次化療,成功解決了淋巴癌的病變,讓她得以持續進行拳擊訓練,泰國公開賽也是陳念琴在去年東奧後的首場國際賽。

 

陳念琴在泰國公開賽女子69公斤級中,先在8強與4強分別擊敗越南選手黃玉梅(Hoang Ngoc Mai)以及紐西蘭選手妮柯森(Ariane Nicholson)後成功晉級金牌戰。

 

今在女子69公斤級金牌戰中,陳念琴對上泰國20歲小將曼妮坎,但對手年紀雖小,出生於拳擊世家,也是去年東京奧運的泰國國手,但僅在16強遭遇最後拿下銀牌的中國選手谷紅而落敗無緣晉級。

 

陳念琴今在金牌戰保持自己的節奏,在前兩回合都順利取得領先下,在最後一回合防守反擊,更是多次擊中對手頭部,最終在第3回合後,拿下一面倒的5個10分評分,輕鬆以5比0打敗曼妮坎後奪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