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走出去年離隊的孤獨 邱聖芯開心投入車隊懷抱重奪3年前冠軍

Bryton Racing Team唯一女子車手邱聖芯。Bryton提供

【詹健全/台東報導】雖然環花東賽是邱聖芯最不想面對的比賽,但在去年離隊後,今年重新投入Bryton Racing Team懷抱後,今在環花東自行車賽首日奪下她個人繼2019年的冠軍後,邱聖芯打破自己的賽事心魔後,雖然賽後已經累到快趴在隊車上,但邱聖芯很滿足的說:「我對現在很滿足!」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Bryton Racing Team女將邱聖芯(左1)也順利封后。Bryton提供

邱聖芯今在經過牛山之後,就開始蔡雅羽合作下,最終在終點爬坡由邱聖芯順利以2小時56分24秒95拿下女子組冠軍,邱聖芯也是繼2019年環花東賽後第二度封后,她說:「之前爬牛山都會比較緊張,因為往往很快就落隊,但今年我一路跟著男子主集團爬了蠻長的距離,這算是對我現階段的一個肯定;很開心最後終點衝刺還好有幫車隊守住冠軍,開心沒讓車隊失望!」

 

邱聖芯從楠梓國中一年級起,在體育老師的介紹下才開始接觸自由車,但國三就奪下全中運女子公路和計時雙金,雖然去年全運跟原屬車隊意見不和退隊,一直到全運前不到一個月,才靠「阿母」周佩霓的協助下才買到單車,最終讓她成功騎下全運女子公路賽金牌,今年更加入成Bryton Racing Team的第一位簽約女子車手,邱聖芯說:「去年全運前心情確實非常低落,但我現在過的很好,跟著男子隊友練車也讓我獲得很多的經驗。」

邱聖芯(左)感激「阿母」周佩霓的支持。Bryton提供

但邱聖芯也相當感恩的說:「當時就只有『阿母』周佩霓對我伸出援手,我現在能有車隊的幫助和支援下,一切都要感謝『阿母』的支持。」但有趣的是,問邱聖芯為什麼叫前登山車一姐周佩霓為「阿母」,聖芯說:「我也想不起來當時為什麼會叫她『阿母』?但可以肯定的是,沒有『阿母』就沒有我的現在!」

Bryton Racing Team領隊王聖慜開心與首日雙料冠軍盧紹軒、王聖芯 合影。Bryton提供

邱聖芯對現狀也相當滿足,特別是車商為她打造的自己戰駒Ostro V.A.M.也愛不釋手,她說:「我以前很少騎過空動動力車,因為我多屬爬坡比較偏愛爬坡的車,但這次騎這個車沒想到也非常輕巧,特別是加速反應極快,有點超乎我自己先前的預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