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苗栗縣有女投手 山佳國小拚隊史首勝

苗栗縣的山佳國小尋求隊史首勝。山佳國小提供

連續4年代表苗栗縣參戰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賽,山佳國小本屆有望在籤表的助益下拿到隊史首勝,總教練林國盛表示:「今年籤運不錯,抽到種子籤,希望能夠一路打到8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苗栗全隊有4個身材不錯的六年級,不過主體是由五年級組成,特別的是當中還有一位女生,來自賽夏族的絲乙捷趕在3月底登錄名單,林國盛解釋,因為謝國城盃賽制規定每個報名的球員都要上場比賽,剛好讓她體驗一下,「她也練了一年多了,可以守左外野,但打擊比較好。」

 

投手戰力是他們較出色的環節,由隊長賴少謙掛起王牌頭銜,也是隊上唯一的左投,另外開路先鋒郭慈諺,為另一名倚重的投手。

 

去年山佳國小也為四年級球員報名,因此今年陣中共有2名六年級、2名五年級有過參賽經驗,雖然這次無法再讓四年級生提前上陣,但林國盛指出,謝國城盃依舊球隊每年最主要的賽事,「謝國城盃報名比較特別,對我們苗栗的小學校反而比較有利,所以才會持續一直報名,每年都把謝國城當目標。」

 

長期參賽帶來的成長,不只教練看在眼裡,就連校長都予以肯定,林國盛透露,本來今年想暫時中斷,反而是校長跳出來,「他說都參加這麼多屆了,一定要報名。」校方的大力支持不只這一樁,賽期剛好撞到期中段考,還特別讓學生先考試再出發,「這次在台東比較遠,學校也開了五天公假給他們去,小朋友很期待去看一看、走一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