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國手之子張為甯結束隔離歸隊首戰11分 金華15連勝14度晉4強拚第6冠

金華前鋒張為甯是國手張憲銘愛兒。資料照片

「被隔離那幾天,我急死了,雖有透過直播看金華比賽,但還是很緊張,心想為何不能早點結束隔離,讓我歸隊上場,替金華贏球,乃至拿冠軍。」北市金華男籃國二前鋒、也是前中華男籃國手張憲銘的愛兒張為甯說。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金華幾天前因某老師確診,所接觸過的4個班學生得全數隔離,含張為甯就讀的那個班,金華其他職隊員,雖都不屬於那4個班,但在6日參加此次110學年JHBL國中籃賽甲級決賽前,都得快篩及進行其他相關檢測,確認OK後,才讓他們參賽。

                                                                   

少了張為甯的金華,因兵多將廣,前兩場照樣破百大勝,張為甯這幾天經過各種檢測,依規定走完所有相關程序,確定沒事後,8日終於結束隔離,順利回到球隊,並隨隊到板橋體育館,打決賽第一輪對埔里的最後一戰。              

 前中華男籃國手張憲銘的愛兒張為甯結束隔離歸隊首戰替金華拿11分。大會提供                                                                   

高中體總在金華依規定檢具相關證明,有關單位也認可後,同意張為甯進場及上場比賽,金華教練吳正杰說:「小孩子很無辜,尤其單純想參加比賽,但一切還是得按規矩來,我們也百分之百配合,做完全部動作後,宜還給張為甯參賽格。」 

                                                                   

順利歸隊及可參加比賽後,張為甯今天對埔里的第一輪末役,因有一陣子沒練球,他從板凳出發,替補上場16分39秒,11投中5含1記三分球,拿11分、3籃板、1助攻、2抄截、1阻攻。                           

                                                                   

搭配蔡昇峰22分、12籃板,俄台混血中鋒傅雋堯15分、14籃板,兩人都「雙十」,方昊14分、劉東勝12分,金華第一節就轟31分,31:17早早鎖定勝局,最終100:77大贏,決賽3連勝小組第一,也是開季8度得分破百,連結資格賽、預、複賽,合計已15連勝,隊史第14度晉四強,問鼎第6冠。                                                  

金華教練吳正杰。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結束隔離,歸隊第一戰,張為甯說:「很期待這一刻,前兩戰直播看金華連勝,儘管很高興,但終究自己沒在場,或實質貢獻,今天終於重披戰袍,開局雖有點小生疏,但很快就進入狀況,表現還OK,但應可以更好,四強決賽最後兩戰,肯定得要把握,且更積極,順利幫金華拿下第6冠。」                                                    

                                                                   

張為甯的前國手老爸張憲銘,全程觀戰,也不時關心兒子可否上場的相關問題,最終懸在空中的一顆心才放下,一切回歸基本面,接下來,就是四強賽最後兩戰,張為甯有沒冠軍命,金華的隊史第6座金盃,能否在「隔離」的小插曲後,順利入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