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18國車友近兩千人參與 環花東自行車系列4/9-10登場

一年一度的環花東自行車賽於周六日登場。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林建宏攝

堪稱全臺最受自行車友矚目、也是唯一的一場兩日長距離全民性的自行車賽及挑戰活動「2022環花東自行車賽及365挑戰系列」,將於4月9-10日在花蓮與台東登場。這項賽會以三合一的自行車競賽、自行車挑戰以及花蓮太魯閣縱谷騎遊規劃,涵蓋全方位的自行車參與者,是全國車友引頸期待的重要活動,每年都在四月中旬世界地球日前後舉行,一起馳騁花東山海美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活動前夕,花蓮縣徐榛蔚縣長特別對所有車友造訪花蓮表達歡迎之意、並為所有選手加油打氣;徐縣長表示,縣政府同仁對透過運動賽事推展花蓮觀光非常積極,要藉此將花蓮美景傳達給所有國內外的朋友!Bryton群利科技王聖慜董事長也感謝縣政府支持及主辦單位,並期待未來有更多自行車活動在花東舉行。

 

由教育部體育署、花蓮及台東縣政府、中華奧委會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與花蓮縣體育會共同主辦、花東縱谷/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花蓮縣/台東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協辦的這項「環花東自行車賽及365挑戰系列」活動,歷史悠久並頗具國際知名度;今年進入第22屆,共有近2000位車友共襄盛舉,其中包含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日本、瑞士、紐西蘭等18個國家的外籍車友。

 

競賽男子組部分,國內多達27支車隊高手雲集。編號1號的是台灣一哥馮俊凱,Bryton Racing Team則除了蕭世鑫正針對亞運場地賽進行調整中之外,盧紹軒、吳之皓、蘇宇銘、熊凱文和新成員李靖昌都參加;Team Waypoint江忠諺、王景徽、吳沂璋、劉家良等七位也是兵強馬壯。哥倫布車隊有李廷威、陳俊名、陳玄瞱、何何皓,前勁車隊黃冠霖、張誌盛、徐悅修。還有建來威特運動黃文忠、宜蘭培訓隊何彥誼、南寶樹脂李懿宸等好手齊聚。此外,Pas Normal Studios Taipei、Team CYTO、Team Mugen還有全為老外的8人車隊Taipei Slow Cyclists也都是軍容壯盛,賽事精彩可期。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也在環花東自2019年復賽以來首度參賽。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林建宏攝

女子選手方面,台中自由車隊曾可妡、南寶樹脂隊蔡雅羽、宜蘭自由車培訓隊陳姿吟、甫加入Bryton Racing Team不久的邱聖芯,以及瑞士籍好手Sandra Boesiger等好手盡出,環花東女子獎落誰家將備受矚目。

 

2022環花東自行車賽共分兩站,首站於4月9日由花蓮出發,沿花東海岸公路台11線到臺東都歷,距離130公里。翌日第二站由臺東出發,騎行花東縱谷公路、玉長公路接花東海岸公路到花蓮,距離長達178公里。

 

365挑戰組同樣分兩日進行,4/9首日由花蓮經花東海岸公路前往臺東市,里程約170公里;4/10第二站也是170公里,由臺東經花東縱谷台9線返回花蓮。兩日挑戰均有11小時的騎乘時間限制。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以自我挑戰完成為目的的環花東365挑戰組,今年更有多達222個來自全國的俱樂部或團體報名,連同個人報名人數逾1600人,其中超過10人的團體即將近60隊。人數最多的「鐵馬社」隊員共有80位,陣容盛大;「Cycling Fabro法博」52人也是熱鬧非凡。由電競領域加入單車產業的TIME單車代理「曜越單車」是首度挑戰環花東,而連年參與的新竹鐵騎隊、台北捷豐車隊、新竹幻象車隊、Giant木柵順天車隊、EOCT醫聲論壇、SIMNABIKE以及諸多大小新舊車隊,使得這場每年四月份舉辦的經典賽會,都猶如一場嘉年華和回娘家般的派對。風氣漸開的電輔自行車組別,今年也有30位左右將參加挑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