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Bryton Racing Team生力軍亮相! 車商先送上訂製戰駒亮相

車商特別為邱聖芯 特別的戰駒。Bryton提供

【詹健全/花蓮報導】由台灣車錶大廠Bryton組成的Bryton Racing Team,今年將第二度挑戰已經第21屆的環花東自由車賽,今年除了原本陣容外,最引人注目的是兩位生力軍,年僅18歲小將李靖昌和去年全運女子公路賽金牌邱聖芯,兩人今年都將首度披上新戰袍參加環花東自行車賽,其中車隊唯一女車手邱聖芯更開心展示車商幫她訂做為她量身打造的自由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邱聖芯(左)最感激「阿母」周佩霓的拔刀相助。Bryton提供

從去年孤軍奮戰拿下全運女子公路賽金牌,到今年受到Bryton執行長王聖慜賞識邀請加入Bryton Racing Team,成為車隊中唯一1名女車手,如今甚至連車商都主動為她訂做、車上還印有「The National Games New Taipei City 2021 Champion(2021年新北全運冠軍)」的特仕版的Ostro V.A.M.戰駒出賽,邱聖芯說:「我超愛的,拿到手第一時間就拍照傳給『阿母』。」

 

一年後截然不同的命運,也讓邱聖芯覺得感概萬千,更特別是在她無助時伸出援手,用了全運登山車金牌獎金幫邱聖芯臨時買了一台車,最後才幫助邱聖芯如願騎下全運金牌的恩人「阿母」登山車一姐周佩霓,邱聖芯無時或忘的說:「真的要謝謝『阿母』,不然我不知道現在在哪裡去了。」

Bryton Racing Team今年的生力軍邱聖芯(右)、李靖昌。Bryton提供

邱聖芯也曾在2019年拿下環花東女子組總冠軍,但她形容環花東賽是她「最害怕」的一場比賽,她說:「因為一開始就得爬牛山,而且牛山下來的急下坡每次地面都溼溼的,很怕打滑,而且就算騎完後面還有將近100公里,很痛苦,記得有次都快撐不下去了,連後面都有警察跟著我,感覺差一點都沒辦法完賽,但今年首次代表車隊參賽,當然想幫車隊拿個冠軍!」

 

18歲李靖昌去年就在環花東拿下兩天總排第6,今年首度披上Bryton Racing Team戰袍參賽,目前還在嘉南藥理大學唸書的他說:「先前每天都還是回高雄練車,上周也到台東團練,學到蠻多東西,因為車子才剛組好,但我仍會盡全力協助學長們拿到更好的成績。」對於首度披上Bryton Racing Team戰袍,他說:「很興奮,壓力也是難免,但我會盡力完成自己應負的車隊任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