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台灣第一人!連兩季開幕戰先發 惜張育成本季首轟差點出現

張育成連兩季開幕戰先發。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克里夫蘭守護者今天客場交手堪薩斯皇家,台灣好手張育成被安排在先發第六棒、鎮守二壘,這是他連續第二年擠進開幕戰先發打線、連續三年擠進開季名單,是台灣打者第一人,不過很可惜,雖然今天面對葛蘭基(Zack Greinke),一度將球打至左外野,但未能飛出牆外;今天全場4打數沒有敲出安打,還吞下2次三振,本季首轟得再等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張育成今天於2局上首次上場打擊,他與皇家先發投手葛蘭基纏鬥7顆球,後來鎖定一顆71英里的大幅度曲球,一棒將球掃到左外野深遠位置,可惜在全壘打牆前落下,遭到接殺;根據數據顯示,張育成這球的擊球初速達99.2英里、飛行距離338英尺、擊球仰角44度,這樣的飛行軌跡,在美粒果球場以及芬威球場,可以形成全壘打。

張育成接下來3次上場打擊,5局上打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6局上2出局滿壘時遭到布蘭茲(Jake Brentz)三振、9局上最後一次上場打擊也遭到三振。

守護者今天推出前美聯賽揚得主比博(Shane Bieber),此戰他主投4.2局被敲出3支安打失1分,投出4次三振,只投了72球就退場,退場前球隊靠著拉米瑞茲(José Ramírez)二壘打,幫助球隊追平比數,但可惜麥肯齊(Triston McKenzie)在8局下半失掉2分,最終守護者就以1-3輸球。

張育成去年賽季以先發一壘手之姿在開幕戰亮相,成為繼2008年王建民、2016年陳偉殷後,首位在開幕戰先發的台灣球員,也是台灣野手第一人,今年春訓他維持好的打擊手感,今再以先發二壘身分於開幕戰登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