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 大倫7連勝腳踩四強 漢口「避重就輕」克永和明贏普門首晉四強

優質後衛對決普門李宜庭(左)、大倫彭郁榛。大會提供

110學年JHBL國中籃賽甲級決賽女甲級A組,昨天首役狂輸苗栗大倫50分,但保留體力的漢口今天力拚近況奇佳,跨預、決賽5連勝的大黑馬新北永和,策略似乎奏效,三節打完領先10分進入末節,儘管被永和飆3進記三分球追成2分差,但驚濤駭浪中仍以57:55險勝,開胡拿下重要一勝,只要明8日第一輪末役再贏少了第一戰將黃馨儀的高市普門,漢口即可隊史首晉四強,除非另役永和爆冷擊敗超強的大倫。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大倫7日係以82:54輕取普門,決賽2連勝、連結預賽已7連勝,持續唯一不敗之師,幾已篤定繼105學年獲第四、107學年冠軍、109學年上季拿第二後,隊史4度晉四強。                                        

                                                                    

普門則吞2連敗,拿小組第二晉四強,雖還有一絲絲希望,就是8日自己贏漢口35分,永和再輸大倫,普門、漢口、永和同為1勝2敗,且呈互咬,比對戰勝負分,普門贏漢口35分、輸永和18分,正17,優於永和的正16(贏普門18、輸漢口2),但普門要贏漢口35分,近乎不可能任務。                                                             

永和鄭敬璇17分、7籃板、7助攻 。大會提供                                                                    

因而A組應是漢口、永和搶第二張四強門票,尤其漢口今天贏永和, 扳回預賽56:64輸球的一城,甜蜜復仇,只要明天贏普門,2勝1敗理應排第二晉級,唯一出局的可能,是永和意外贏大倫,兩隊與漢口同為2勝1敗,且呈互咬,比對戰勝負分,取前兩名晉級,漢口因輸大倫50分,大抵排3隊之末,無緣四強。                                      

                                                                    

永和今天輸掉這重要一役,跨預、決賽5連勝中斷,驚奇之旅暫停,但晉四強仍有兩個機會,一是自己贏大倫,2勝1敗,二是如輸大倫,但普門贏漢口,且勝分在34(含)分以內,其實也即普門只要一贏漢口,就可代永和打天下,因普門想贏漢口本就不易,遑論要贏35分,自己才能晉級。                                                       

  漢口「一姊」徐子芮15分。大會提供                                                                  

漢口靠二、三節各多拿4分,48:38領先進入末節,永和鄭敬璇、劉亭瑜聯手反撲,前者拿7分含1枚三分彈,後者則飆2記外線,含最後二十秒續命的重要一球,55:57咬住,且守住漢口進攻,可惜終場前1.9秒鄭敬璇底線出手未中,錯失追平打延長賽機會,漢口2分險勝。        

                                                                     

漢口賴沛芸打滿40分鐘拿17分、10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5抄截,鍾芮涵也撐全場14分、9籃板、4阻攻,「一姊」徐子芮15分、4 籃板、6抄截,林妘榛8分、9籃板、7抄截。                                

                                                                    

險中求勝,漢口教練邱秀玟說:「贏得如此辛苦,係球員都未依下達的指令執行,幾名主力可撐完全場,多少跟昨天首役對大倫打得少,保留體力有關。」                                                    

漢口教練邱秀玟領軍有望隊史首晉四強。大會提供                                                                    

永和劉亭瑜三分球8投中3拿23分,昨天「大三元」及另類「大四喜」的鄭敬璇17分、7籃板、7助攻,藍晨晏11籃板、5分。                     

                                                                     

大倫未遇抵抗就輕鬆贏普門,無限開火權的國三射手宋叡亭三分球15投中7飆25分、7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姊妹檔的國二後衛姊姊彭郁榛昨天生涯首度「大三元」,今天2記三分球拿14分、10籃板、8助攻、8抄截,「準大四喜」,國一菜鳥妹妹彭郁婷14分、7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中鋒徐郁婷15分、14籃板「雙十」。                           

 大倫宋叡亭三分球15投中7飆25分、7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普門李宜庭14分、6籃板、5助攻,國二中鋒游詩華12分、10籃板「雙十」,前鋒陳詩晴8分、7籃板、2助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