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台大「洋將」貢獻多 宏都拉斯功臣踢進致勝球比「A」有原因

台大山口大誠(右)及賈旺(中)本場都有建樹。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大學以2:1在延長賽力克成功大學,登上男子挑戰一級冠軍之位,這支隊伍雖然沒有體保生,但吸收許多外國留學生當「外援」,今天的逆轉秀也是在陣中5名日本球員全部登場後,才一步步扳平、逆轉,踢進追平球的山口大誠就說,「我們都在日本踢過球,所以腦中一些想法很像,一起在場上時也很有默契。」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大今天的兩顆絕佳進球就是外籍生包辦,先是山口大誠在第88分鐘幫忙追平比數,延長賽再靠著來自宏都拉斯的賈旺一腳鎖定勝局。

 

山口大誠是此役陣中唯一日本先發,不過隨著下半場教練團讓另外4名日本隊友替補上場,場上11人有將近半數為日籍「洋將」,台大總教練楊裕隆賽後解釋,並沒有特地安排,只是單純的對位換人。

山口大誠踢進追平球。大專體總提供

踢滿120分鐘的山口大誠雖然坦承體力有點透支,但是臉上只見奪冠喜悅,談及自己在禁區邊緣的遠射一腳解救全隊,他謙虛認為是教練和隊友的功勞,「我踢後衛,因為剩10分鐘時還以0:1落後,教練叫我趨前才有機會射門,還有隊友傳球很好,直接傳給我的右腳,可以直接射門,如果沒傳好我可能還要再控一下球,他傳得漂亮,我才進得漂亮。」

 

包含台灣在內,台大球員融合了9個國家地區,無論膚色或種族,全隊30人都能以流利的中文溝通,留學生包含了香港、日本、南韓、印尼、馬來西亞、巴拉圭、宏都拉斯和布吉納法索,日本5人、宏都拉斯4人剛好為最大宗。

 

不像山口大誠從國小四年級開始踢足球,賈旺在宏都拉斯完全零經驗,來到台灣後才有機會接觸,他笑說台大很難讀,所以得努力找時間練球。今天樂當致勝功臣的他,無論進球後倒在地上,或者站上頒獎台時,都用手比出「A」,他解釋這是一位曖昧中的女性朋友的名字,「她今天有事不能來,但希望她能在轉播上看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