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落地採陽遭隔離 網球、女足、桌球和羽球台將連續中招

周天戮在英國確診後返台採檢仍是陽性。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羽球排名第4、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參加完上個月全英公開賽後確診,雖待在英國休養,但今搭機返台仍是陽性遭隔離,幸好周天成也只有輕微感冒,但這半年來已連續有網球、女足、桌球和羽球等台將確診,幾乎只要常往返國際的台灣運動員都很難避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周天成今清晨6點10分返台後落地採檢,再度被驗出陽性反應,先被救護車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目前沒有症狀,今下午要用接受採檢,若結果呈陰性,24小時後再進行一次採檢,若結果都是陰性就能出關,進入一般隔離即可。

 

對於台灣桌球、羽球一哥林昀儒、周天成陸續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林昀儒入境時落地採檢為陽性,在國外已經確診,雖然二採、三採都是陰性,仍屬於處在陰陰陽陽的狀態。

 

而先前在英國已經確診的周天成,今落地篩檢仍驗出陽性。莊人祥表示,周天成曾在國外確診過,落地採檢呈現陽性,會安排他進集中檢疫所隔離,目前周天成沒有症狀。

 

但明顯COVID-19疫情對台灣運動員很難避免,從去年中已經有台灣職業網將赴埃及比賽時確診,今年元月台灣網球一哥曾俊欣也在澳網前確診,接著2月台灣女足赴印度參加亞洲盃暨世界盃資格賽也有8人染疫,最後還得動用專機才能將球員送回台灣隔離;但如今又接連桌球林昀儒、羽球周天成都相繼確診,使得必須時常往返國際的台灣運動員不免提心吊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