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震撼!「台灣隊長」陳柏良告別長春亞泰 台灣本土球員已無人在中國職足

陳柏良結束在長春亞泰兩年生涯。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中國職足效力剛滿10年的33歲「台灣隊長」陳柏良,今在臉書上宣布離開已經效力兩年的中超長春亞泰隊,陳柏良未來去向引人矚目,如果他正式結束在中國職足的生涯後,台灣本土球員已經無人效力於中國職足,台灣球員陷入青黃不接問題嚴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據中媒報導,長春亞泰雖然在上賽季以11勝6和5負、名列第4結束賽季的好表現,但不料卻在開季前並沒有簽入新球員的狀況下,一舉把包括陳柏良5人全部送走,引起長春亞泰球迷的批評。

 

但倒是兩年前從杭州綠城加盟長春亞泰的陳柏良很坦然的說:「2020初疫情正要開始的時候,我跟前俱樂部還有一年合約,因俱樂部要年輕化,通知我可以離隊找球隊,那時的我正在吃晚餐卻什麼也吃不下。在我還躊躇未決的時候,亞泰向我招手,從一開始在土耳其冬訓時疫情開始嚴重,影響了聯賽的時間和賽制,球隊提早回國,進入漫長的訓練期,開始了很不一樣也不容易的兩年。密集的比賽加上封閉式賽區,對俱樂部上下都是很大的挑戰。幸好去年8月的足協盃也讓我終於可以踏上亞泰主場,好好感受南嶺體育場和亞泰球迷的氣氛。」

陳柏良依舊是台灣男足的精神象徵。資料照片

面對遭球隊釋出,陳柏良心中只有感謝,他說:「謝謝長春亞泰讓我過去兩年在追逐夢想的舞台上還能繼續發揮,也讓我感受到東北豪爽有人情味的生活與文化。很開心這兩年我是在亞泰過的,大家團結在一起的氛圍真的很棒。感謝俱樂部領導與工作人員的後勤保障讓我們能全神貫注在球場上,感謝教練團隊給予的幫助與教導,讓我們提高了閱讀比賽的能力,使我們更加清楚在場上要做些什麼,感謝大姐們對我們平時生活的悉心照顧,感謝我的隊友在困難時給予的支持與鼓勵,感謝球迷在疫情中仍不離不棄的支持。這些種種的一切也讓我拿到職業生涯的首冠,轉年以升班馬的身分在中超取得了亞冠資格,這一切都好不容易,只因有你們我們才能一起達成的。我為能穿上亞泰的球衣感到驕傲,謝謝你們,這份美好回憶將會永遠在我心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當然陳柏良離開長春亞泰還是留著些許遺憾,他說:「今年我帶着萬千思緒離開亞泰,但沒有任何遺憾,如果是真的有什麼的話,就是沒能留在亞泰退役。最後再次感謝長春亞泰讓我實現了冠軍沖超的夢想。」

陳柏良雖然在中國踢球,但每年都在台灣舉辦足球教室。資料照片

陳柏良從2012年加盟深圳紅鑽隊受到法國名帥特魯西埃(Philippe Troussier)的賞識,雖然在2014年轉戰上海申花沒受到重視,2015年又被特魯西埃找回杭州綠城,陳柏良靠著自身的努力和勤奮苦練,甚至最終成為隊長協助杭州綠城衝超成功後,在還有一年合約下被釋出才轉戰長春亞泰至今,如今陳柏良何去何從,雖然有媒體揣測青島會是台灣隊長未來的落腳地,但若結束在中國的職足之旅,因為台灣企甲已經結束報名,陳柏良最快也只能在今年8月才有機會重返台灣足壇踢球,未來台灣隊長的走向連兩岸都相當囑目。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