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繼奧運金牌陳詩欣之後 張誌家也加入、挑戰人生新巔峰

張誌家(左)。官方提供

國寶集團致力推動高球全民運動,於今年三月成立「國寶貝家族」,提供集團旗下的眾多球場資源,讓有目標的高球愛好者能夠一圓自己的高球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首批成員中有昔日奧運跆拳道金牌陳詩欣一同來響應,她是高爾夫最新菜鳥,完全沒接觸過高爾夫,目標是百日破百桿。其他還有包含高球美女主播邱薇而、Eva與白白,她們三位業餘女球友要挑戰C級教練,連續兩天85桿以內成績才能考取,難度一樣高。

 

國寶貝家族第二批成員中,再新增兩名新成員,也都是在體壇上赫赫有名。一位是張誌家,另一位是楊家麟,號稱台灣民間業餘第一高手,也是總統盃二屆冠軍得主,台灣史上第一人。

 

2001年世界杯棒球賽一戰成名,隔年被日本西武隊網羅後,當時的張誌家是如此叱吒風雲。2006年重回台灣職棒,2009年因假球案離開台灣棒壇。消失多年的張誌家,希望能以「選手」的姿態重新回到戰場。但他不再是以棒球選手的身分來享受比賽氛圍,而是以高爾夫選手的角色來跟對手比拼。離開棒壇後的張誌家,因為小白球又重新燃起他的戰鬥魂,也花了很多時間來訓練自己,去年參加社會人業餘巡迴賽,也榮獲過單站冠軍頭銜,確實有他的高球技術。

 

他的目標是希望能考上台灣的職業選手。雖然目前他的實力離目標296桿還有段差距,但他希望能在國寶集團的協助與支持下,自己努力備戰練習,在十月的職業考試中能達標,成為台灣高爾夫職業選手。

 

台灣史上第一位總統盃業餘錦標賽兩屆冠軍得主。他過去曾是十項運動選手,在體壇退役後開始投入高爾夫球運動,業餘時代從南台灣打到北台灣,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人稱「無敵楊團長」。他也活躍在網路社團中,所成立的「高爾夫幹話團」在民間高爾夫是相當有影響力的一個社團組織。而繼兩屆總統盃冠軍後,今年準備挑戰第三次,目標勇奪第三座冠軍獎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