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36連勝三連霸無敵竹商的下一步 堅守乙級?挑戰甲級?

教練、球員合剪三連霸的冠軍籃網。大會提供

比預期輕鬆、新竹高商順利在110學年HBL高中籃賽女乙級預、複、決賽12連勝封后,跨3季36連勝完成三連霸後,「無敵竹商」的下一步,教練陳姿汶說,如果球員自己想拚拚看,111學年下季,竹商不排除會首度挑戰HBL甲級,試試自己有多少能耐。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陳姿汶說:「我個人百分之百尊重球員的意見,她們自己討論後,如真想首拚甲級,我沒意見,一樣帶她們往前衝,一樣跟過去打乙級,訓練、比賽如昔,至於細節、相關問題,屆時再見招拆招,逐一解決克服。」         

 竹商三連霸教練陳姿汶向有袖裡乾坤。大會提供                                                                  

陳姿汶重申,乙級儘管順風順水,如同她一再強調的,竹商連霸的最大敵人是自己,但下季有多少機率轉戰甲級,則完全沒譜,現沒任何備準,更非說打就打,前提就是上述所說,球員溝通好後,做成最終決定,正式報請學校同意後,再報名從甲級資格賽打起。                

                                                                   

竹商本季有「新三角」鄭芯昀、林慈筠、陳妙偵3名高三生,6月畢業後,高二的楊語蓁、馮子齡陳柳伊等人,立馬得接棒,帶著本季高一 但就已先發扛責的廖文茹、許馨云等學妹,重組尋求四連霸的新陣容。               

竹商一、二姊鄭芯昀(右)、林慈筠。大會提供                                                                  

陳姿汶說,對永春的冠軍賽,第一節就轟30分,30:10早早拉開到20分差距,但她並沒換下高三的「一、二姊」鄭芯昀、林慈筠,而讓她倆撐滿全場40分鐘,享受比賽、珍惜跟學妹並肩作戰的一剎那,乃至走完三連霸的最後一里路。  

                                                                  

她說:「竹商的傳統資產之一,就是學姊制感情深厚,薪火傳承不漏接,108學年拿首冠的最佳拍擋宋梓琳、莊佳芸,上季領軍二連霸的「鐵三角」蔣宛儒、張子萱、姜怡均,決賽幾都到場力挺,對未來學妹是否挑戰甲級,屆時應也會聽聽上述畢業學姊的看法,廣泛參考其意見,因她們現已轉戰UBA,且一、二級都有。                         

無敵竹商下季挑戰HBL甲級?大會提供                                                                  

對冠軍賽比預期輕鬆很多擊敗永春,過程、內容與北區複賽60:56小贏永春,如天差地別,陳姿汶說,賽前有做功課,且永春習慣守大半場盯人,竹商早有因應對策,得以輕騎過關。                          

                                                                  

高三「新三角」鄭芯昀、林慈筠、陳妙偵,高一起全程參與三連霸,冠軍賽打滿40分鐘進3記三分球,飆生涯新高31分外帶9籃板及助攻、抄截各6的此役單場MVP[「一姊」鄭芯昀說:「回顧過去3年,我們練球的辛苦,外人難以了解,雖有今天亮麗的三連霸,其實背後更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且畢業不代表結束,未來無論進哪一大學,打UBA哪一級,竹商精神都將一直伴著我再成長。」                     

冠軍賽打滿40分鐘新高31分9籃板及助攻、抄截各6的單場MVP「「一姊」鄭芯昀。大會提供                                                                  

鄭芯昀、林慈筠、陳妙偵,都還沒決定三連霸後的下一步怎麼走?        

                                                                  

冠軍賽三分球3投中2拿14分的高二前鋒「小黑」楊語蓁,已被欽點為下季的「新一姊」,肩負帶隊友、學妹延續霸業的重任,她說:「竹商傳統是隊長輪流當,下季應不會是我,卻得扮演場上領袖,帶隊贏球,儘管責任超重,但吃苦當吃補,我一定自我鞭策。」                

過去二連霸的畢業學姊是竹商資產及學妹支柱。大會提供                                                                  

「小黑」說,本季結束後,她跟幾名高二同梯,得加快腳步自我提升,提前備戰下一季,讓竹商的籃球承傳,可無縫接軌,對自己、隊友、學妹,更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