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直落二砲轟大坂直美 準球后絲薇泰克成「陽光雙冠」史上最年輕得主

年僅20歲絲薇泰克打下17連勝接班世界球后的氣勢。摘自邁阿密公開賽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球后大坂直美與周一將升上新科球后的絲薇泰克(Iga Swiatek)今在邁阿密公開賽決賽相逢,但沒想到準備升任世界球后的絲薇泰克主宰大局,第二盤甚至賞給大坂一個鴨蛋,全場只花1小時19分鐘就以6比4、6比0直落二拿下17連勝後奪下三連冠,更是女子職網史上奪「陽光雙冠」最年輕球員!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這是一場WTA官網號稱的後巴蒂(Ashleigh Barty)時代的完美對決,24歲大坂直美是前世界球后、四座大滿貫得主;而年僅20歲的絲薇泰克則是準備在下周一升上世界球后並且已經擁有2020年法網冠軍,兩人只曾在2019年羅傑斯盃交手過一次,當時大坂以7比6(4)、6比4獲勝。

http://

但絲薇泰克今年氣勢凌人,從今年2月卡達公開賽以來,已經連得卡達和印地安泉兩站冠軍,今她再拿下邁阿密冠軍後,成連續拿下印地安泉、邁阿密「陽光雙冠」史上繼葛拉芙(Stefanie Graf)、克莉絲特(Kim Clijsters)和亞薩蓮卡(Azarenka)之後的第4人,而且絲薇泰克是4人中最年輕的一個。

大坂直美與絲薇泰克都是後巴蒂時代重點球星。摘自WTA推特

雖然大坂直美才剛在4強轟出18次愛司,但今面對絲薇泰克,大坂的發球轟炸能力大減,全場只出現7個愛司,首盤第1局大坂直美的首個發球局就受到挑戰,打了7次丟士2個破發點才保發,但第5局還是遭到破發,首盤就先以6比4讓出。

絲薇泰克打下驚人的17連勝。摘自WTA推特

第二盤,大坂直美更是信心全失,第1局就再度被破發後,開始變成絲薇泰克的天下,絲薇泰克接著在第3、5局連續三度破發,連下6局後,竟然賞給大坂一個鴨蛋後,最終以6比0拿下勝利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