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2020卡達世足32強抽籤後 英國BBC點評10大焦點(上)

卡達世足賽32強分組出爐。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11月即將登場的卡達世足賽,前一晚進行32強抽籤儀式後,引起許多全球的高度討論,英國《BBC》綜述出32強抽籤後的10大焦點,可做為今年卡達世界盃之前的預習。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焦點1、開幕日的預兆?

世界盃的開幕戰一向容易爆出大冷門,像是喀麥隆在1990年擊敗衛冕冠軍阿根廷和塞內加爾在2002年擊敗衛冕冠軍法國都世足賽史上讓人印象深刻的開幕大戰。

 

20年後,塞內加爾又一次將有機會在11月21日對陣荷蘭的比賽中再次擊敗歐洲強權的球隊之一。

 

抽籤時,人們本來都認為卡達對厄瓜多之戰將是開幕日的首場比賽,但當國際足總宣布確定的賽程後,第一場比賽卻是非洲冠軍塞內加爾和範加爾(Louis van Gaal)領軍的荷蘭隊在Al Thumama體育場的會面成為今年卡達世足賽的開幕戰。

 

焦點2、英格蘭出線有高度期待

英格蘭所在的B組其他對手是美國、伊朗和威爾士.蘇格蘭或烏克蘭,對手似乎都有點差距下,這讓英格蘭處於一個非常高的期待值。自1966年夏天和2020 年歐洲國家杯決賽中被意大利擊敗時,三獅軍團即將結束他們漫長的等待,他們有機會將在今年世足賽取得更好的成績。

 

索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的球隊是最有希望封王的球隊之一,他們在預賽小組賽將對上他們從未在高級國際比賽中遇到過的伊朗球隊。英格蘭接著還將面對美國,並可能與蘇格蘭或威爾士進行英國德比大戰。

 

「當你是種子隊時,你就能擁有避免一開始就對上那些6、7支大球隊的優勢,」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說:「大多數第一檔的種子隊都會對他們得到的小組感到滿意。」

 

「美國是一個有趣的國家。他們有一些非常優秀的球員,我們知道他們的能力,所以他們特別是一支有趣的球隊。」索斯蓋特說。

 

焦點3、迦納尋求12年前對烏拉圭的復仇

迦納和烏拉圭在H組相遇,這可能是今年世足賽中最大的恩怨大戰。

 

迦納在2010年8強賽中一度已經接近獲勝的邊緣,但蘇亞雷斯(Luis Suarez)在加時賽結束時用手擋出了一個迦納的必進球。蘇亞雷斯雖被紅牌罰下,但吉安(Asamoah Gyan)罰失點球,最終烏拉圭在PK大戰中獲勝。

 

「我們相信這將是復仇的時候,」加納足協主席庫爾特·奧克拉庫(Kurt Okraku)說:「我們認為我們顯然已經贏得了那場比賽,但因為蘇亞雷斯的撲救。再次與他們交手對我們來說非常有趣。效力於馬德里競技的前鋒蘇亞雷斯很可能會出現在卡達的烏拉圭隊中。

 

焦點4、西班牙vs.德國─分組賽的大戰?

11月27日的E組第二輪,今年卡達世足分組賽只有一場真正意義上的豪門對決——西班牙對德國。

 

西、德分別是2010年和2014年的世足賽冠軍,兩隊都希望能比上屆世界杯做得更好,當時西班牙在16強中出局,而德國更是在分組賽中墊底出局。西班牙上一次遭遇德國是在2020年11月的國家聯賽中,以6比0獲勝。但德國隊在主教練漢斯弗里克(Hansi Flick)的帶領下正在復興德國的水準。

 

焦點5、冠軍法國重覆它的冠軍之路?

上屆世足賽,法國擊敗克羅地亞贏得了最後一屆世界杯,成為自1998 年之後第二贏得世界盃,這兩屆賽事和今年在卡達世界杯有著有趣的關聯。

 

法國被分在D組與丹麥並肩作戰,法國在1998、2018年兩度封王,此前他們在分組賽的對手都有丹麥。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但如果法國分組出線,他們有可能在8強賽中先遇到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組的冠軍。法國記者勞倫斯(Julien Laurens)說:「法國隊在8強賽中對陣英格蘭隊將會非常棒。這些國家之間有如此多的聯繫,這將是人們會很高興看到的對決之一。他們是巴西、阿根廷和一兩個其他國家的兩大競爭者。法國會擔心面對英格蘭,就像英格蘭會擔心面對法國一樣。」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官方與球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