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台灣「最強左腕」再度揚威日本! 趙顯章助球隊完成聯賽、日本選手權二連霸

趙顯章助豐田合成隊完成日本職業聯賽和日本選手權賽完成奇蹟般的二連霸。趙顯章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2015年12月初次加入琉球之心後,擁有台灣「最強左腕」封號的台灣旅日職業手球員趙顯章,今年在所屬的豐田合成隊完成日本職業聯賽和日本選手權賽完成奇蹟般的二連霸,讓趙顯章赴日的7年以來再添傳奇的一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日本手球聯賽雖然不像足球、棒球等職業運動這樣熱門,但自1976年9月成軍以來,至今已經有45年歷史,賽季從每年9月到隔年的3月,今年日本手球聯賽共從原來的8隊增加至11隊,平均每場都可吸引約3000名觀眾觀看,聯賽的競爭性更添困難。

趙顯章助豐田合成完成聯賽二連霸。摘自日本手球聯賽官網

趙顯章自前年加盟豐田合成後,去年3月就為豐田合成手球隊勇奪隊史46年首個全日冠軍並且拿下賽季MVP(最優秀選手),讓趙顯章成為日本職業手球聯賽史上首位MVP台將;但今年球隊遇到不同的問題,趙顯章說:「上個賽季結束後有兩名主力選手出走,讓球隊的壓力變大要連霸的夢也變得更遙遠。今年的賽季給自己的目標是,不要一昧的想著球隊只靠我(因為去年拿MVP今年肯定會被嚴加看管),今年賽季把球權都交給隊上的另一位外國人,還有替補的隊友,把體力放在防守的上確保球隊的失分可以降低!」

 

趙顯章今年球季將重心改在防守上,豐田合成在聯賽最終打出16勝1和3負戰績,竟然與居次的豐田汽車同樣戰績,最後比較得失點差134比133,只以1分之差驚險拿下聯賽冠軍二連霸,趙顯章說:「這個賽季非常不可思議很奇蹟的可以拿到二連霸,賽季開始後雖然有贏但都是有驚無險的獲勝,甚至在下半季也曾因疫情球隊暫時停止訓練10天!」趙顯章雖然失去個人獎項,但卻換回了球隊的二連霸。

趙顯章今年捨個人成就球隊完成二連霸。趙顯章提供

趙顯章曾經是2014年仁川亞運國手,雖然在亞運後一度打算退休,但在2015年加盟日本球隊後屢建戰功,趙顯章說:「成功不必在我,今年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可以幫球隊在日本聯盟拿下二連霸包含選日本手權也獲得二連霸,對於我來說是給日本人看見台灣人也很有實力的一個證明,也希望這個項目能被大家多多關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