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美國奧運雙金、世足金手套門神 索洛因涉嫌虐待兒童罪被捕

美國傳奇門將索洛爆發醜聞。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曾代表美國奪下2面奧運金牌並且在2015年女足世界盃封王的美國傳奇門將索洛(Hope Solo),竟在日前於北卡羅萊納州被捕,罪名是虐待兒童、拒捕和駕駛不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溫斯頓-塞勒姆警察局在一份聲明中說,週四警方在該市一家企業的停車場逮捕了索洛,當時她和兩個孩子在車內。據警方稱,在她被捕後,索洛接受了處理,隨後從福賽斯縣執法拘留中心獲釋。

 

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即將起訴,目前不會公佈有關逮捕的其他信息。索洛的律師里奇尼可拉斯(Rich Nichols)的一份聲明中說:「根據律師的建議,索洛不能談論這種情況,但她希望每個人都知道她的孩子是她的生命,她立即被釋放現在和她的家人在家,這個故事比最初的指控更具同情心,她期待有機會為這些指控辯護。」

 

根據逮捕令,一名路人注意到索洛在方向盤後面昏倒了一個多小時,車輛還在運轉隔,而她的兩個孩子則坐在後座上。一名當場的民眾可以聞到濃濃的酒精味道,逮捕令說,索洛拒絕了現場清醒的測試,最後只做了抽血。

索洛曾兩度獲得世界盃最佳金手套獎。摘自索洛IG

40歲的索洛是美國女足的傳奇門將,曾經代表美國獲得了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雙金;三屆代表美國參加世界盃女足賽,雖然2011年與日本之戰PK落敗,但索洛仍獲得最佳金手套獎,接著在2015年世界盃女足賽,索洛參加了美國所有7場比賽630分鐘只失3球,助美國拿下世界盃女足賽冠軍,索洛再度獲得最佳金手套獎。

 

索洛擁有美國多項紀錄,包括為國家隊出場202次,取得153場勝利,並創下了國際紀錄的102場零封。但索洛許多場外的行逕也很受爭議,在2016年巴西奧運會後,因為索洛稱瑞典為「懦夫」,批評瑞典對衛冕金牌得主採取防守戰術,最終導致她被美國隊除名。

 

2015年,她和丈夫傑拉米·史蒂文斯(Jerramy Stevens)被一輛麵包車攔下,史蒂文斯被指控犯有酒後駕車罪,索洛被停職30天;索洛在2014年與家人爭吵一起被捕,儘管該案的指控最終被撤銷。

 

索洛原本於1月才剛入選美國足球名人堂,入選儀式定於5月21日舉行,不料如今卻又再起爭端。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