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連學姊林德欣都服氣的呂秀詔與鐘聆恩悉雙十 黑馬永春首晉四強

黑馬永春首晉四強。大會提供

上役一路挨打輸台南高商12分、吞決賽首敗,但大黑馬北市永春沒有EQ困擾,31日她們平常心面對「贏晉級、輸出局」,如同一戰驟死的八強決賽第一輪末役,4人得分上雙,含高二主控呂秀詔18分、10籃板、4助攻,高三前鋒鐘聆恩20分、16籃板、4助攻、3抄截,兩人單場都「雙十」,聯手72:64擊敗台中龍津,2勝1敗躍居B組第一,殺晉110學年HBL高中籃賽女乙級四強,隊史頭一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也是睽違1年,永春繼108學年首晉八強拿第七後,隊史2度晉八就搶四,且極具說服力,因第四節她們最高68:48領先20分,龍津沒放棄,回敬16:4強勢尾盤,仍因先前失血過多,而無力平反。              

                                                                  

與另役贏台南高商的桃園陽明同為2勝1敗,比對戰因永春贏,排第一且帶1勝晉四強循環決賽,陽明則帶1敗晉四強,同日輸球的龍津、南商,各排小組三、四名,只能各帶1勝、1敗打5至8排名賽。              

 永春教練王道棊 提醒這叮嚀那。大會提供                                                                 

兩年前即帶兵首闖八強的永春教練王道棊說:「其實昨天我們並沒大輸給南商,只是很平常的一場敗仗,大家沒哭沒鬧,情緒平穩,相約今天好好打這一場,拚進四強,且說到做到 。」                       

                                                                  

第一節永泰就22:11取得先機,上半場龍津追成32:40,第三節永春再拉19:11,59:43進入末節,提前鎖定勝局及四強門票。            

                                                                   

出身JHBL名校北市懷生國中的高二主控呂秀詔,除飆「雙十」,且掌控節奏得宜,cross over(胯下運球)不輸男生,尤有領導氣質,是永春後場最安定的力量,特別是才是高二學妹,但高三學姊、同梯,乃至高一菜鳥學妹,對她都服服貼貼。 

連學姊林德欣都服氣的永春高二主控呂秀詔切入扭腰上籃。大會提供                                                                   

攻下11分、5籃板、8助攻的懷生、永春雙重學姊林德欣,第一節末連拿4分,得以保有兩位數領先,第三節末又緊跟連飆2記三分球的呂秀詔之後,投進個人此役唯一外線,也是永春單節第3發,帶著16分優勢進末節,功在贏球晉級。     

                                                                  

林德欣說,呂秀詔觀念、基本功都很優,個人能力更不在話下,又有領導能力,後場有她在,安穩牢靠,隊友都很服她,自己也不例外,高度肯定這名雙重學妹。                                            

                                                                  

HBL甲級北市陽明高中國中部畢業的高三後衛陳翊嘉12分、7籃板、4助攻、3抄截,一樣有功贏球,已以「繁星推荐」之姿進清華大學的她,最後一季HBL四強圓夢,最佳畢業禮,肯定也想再更上層樓。         

   龍津中鋒吳郡淇15分。大會提供                                                               

呂秀詔、林德欣都說,四強賽一樣沒壓力,平常心面對能仁、竹商兩個對手,特別是北區複賽雖56:60小輸竹商,卻是竹商跨3季已34連勝的單場最少勝分4分,與能仁最後的第三名之爭,則以59:49勝出,因而四強賽再遇能仁、竹商,永春都沒在怕,且信心十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連3季晉八強的上季第五龍津,首役贏南商後,連輸給陽明、永春,1勝2敗排小組第三,無緣繼108學年拿第三後再闖四強,只能打5至8排名賽。                                                            

                                                                  

高一菜鳥雙衛的倪韶伶21分、6籃板、7助攻、3抄截,賴沛函14分、2助攻、2抄截,中鋒吳郡淇15分、6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