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將登上新科球后打下15連勝! 絲薇泰克創現役女將第4人紀錄

將登上世界球后的絲薇泰克打下15連勝。摘自WTA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即將在邁阿密公開賽後升上世界第1的年僅20歲波蘭超級新秀絲薇泰克(Iga Swiatek),今在邁阿密公開賽女單8強只花1小時17分鐘就以兩個6比3打敗世界第32的捷克科薇妥娃(Petra Kvitova),打下驚人的15連勝後晉4強,將與世界第21美國佩古拉(Jessica Pegula)爭決賽,同時,絲薇泰克更創下現役超級新秀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http://

在成功連續打下WTA1000分系列的卡達、印地安泉背靠背冠軍後,絲薇泰克著又在本周的邁阿密公開賽再度打進4強,讓她成為繼沃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8次), 亞薩蓮卡(Victoria Azarenka,4)和奧絲塔潘(Jelena Ostapenko,4次)之後,第四位在21歲生日前打進4次或更多WTA10004強的球員。

 

即將榮升世界球后的絲薇泰克今以6比3、6比3沒有面臨一個破發點下輕鬆拿下勝利,絲薇泰克保持強大的火力,在邁阿密中不僅不失一盤,甚至前面4場比賽只失15局,而且單盤還沒被對手拿超過3局以上的恐怖火力。

面對前世界第2科薇妥娃,絲薇泰克也毫不留情。摘自WTA推特

「我想利用自杜哈開始以來建立的信心,」斯薇泰克說:「我的狀態很好,我想利用它。擁有這種連勝非常棘手,但我很高興我能打得很好,我很健康,而且我可以和像科薇妥娃這樣的球員競爭. 她是一個傳奇。」

 

由於目前排名第一的巴蒂(Ashleigh Barty)退休,絲薇泰克將在邁阿密公賽後成為世界第一。

 

絲薇泰克將在4強隔中面對16號種子佩古拉,她的對手世界第6、西班牙巴多薩Paula Badosa )因病毒感染後被迫退出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