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決勝第18洞強攻突圍 楊文來贏26年職業生涯首冠

楊文來打下26年職業生涯首冠。大會提供

決勝第18洞,出身台中球場的楊文來強攻抓鳥,從3人並列領先的局面突圍,以1桿勝差驚險贏得2022鉅瑩石材長春公開賽冠軍。這不僅是楊文來在長春賽場的首冠,也是他26年職業球員生涯的首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果真如昨天首回合結束預料今天決賽輪戰況將精彩可期,領先組打完第17洞,形成楊文來、呂文德(52年次) 、徐國雄3人同桿並列第1的局面。決勝第18洞5桿洞,呂文德(52年次) 、徐國雄皆3on2推打par,楊文來則第2桿直攻,雖未on上果嶺,但在果嶺前,他選擇直接推桿,從距洞口26碼處推至僅剩1碼,第2推收下抓鳥勝出。

 

本週這場鉅瑩石材長春公開賽,參賽選手成績優異,最終奪冠的楊文來兩天成績67 (-5)、65(-7) ,總桿132桿(-12) 。呂文德(52年次) 、徐國雄同為131桿(-11) ,獲並列第2名。翁永田135桿(-9)獲第4名。林吉祥137桿(-7)獲第5名。周宏男、張澤鵬同為138桿(-6) ,獲並列第6名。兩天總桿在標準桿以下紅字成績的選手,多達14人。

贊助商與冠軍選手楊文來。大會提供

賽後在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會館二樓餐廳進行頒獎典禮,出席貴賓包括贊助商鉅瑩石材董事長吳狄釗及他的協力廠商長耀建設總經理陳秀錦、合聯建設董事長林榮三等多人。本週這場比賽已是鉅瑩石材第3次贊助並第2次冠名長春賽事,吳狄釗致詞時表示,未來有機會仍樂意盡一己之力,也期待他的這些合作廠商繼續支持,乃至他們獨立贊助或冠名賽事。今天也出席頒獎典禮的正原營造董事長林而森,具有7字頭單差點的實力,吳狄釗透露,等他再過4月滿50歲很有可能會來參加長春會員入會測試,力拚成為職業選手的。  

 

讓我們回到賽場話題,今天贏得生涯首冠的楊文來表示,「心情是既興奮又意外。尤其是面對像呂文德這樣的強大對手,我根本沒想到能夠贏他。」楊文來說,自己今天做得很好的地方是,「面對強勁對手的比賽過程中,我一路保持平靜,也不會感到有什麼壓力,直到第18洞推進致勝推桿後,才感到無比激動。」

大合照 。大會提供

回顧決勝的第18洞,楊文來說,他確實是同組4人中最有距離的,「那一洞球開得不錯,留下約260至270碼,第2桿我用3號木直攻,因為受微到逆風影響稍為打短了,落在果嶺前。第3桿我決定直接用推的,是考量到洞口前溝槽,若用切桿會有較多變數,所幸我執行得很成功。」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楊文來奪冠後,特別感謝環台水泥李世斌、李宗杰兄弟及台灣強基金會陳重熙,「他們從我年輕時就很支持我,讓有具有更多和更強的前進動力。」下星期長春賽事將在台中球場舉辦嶺東公開賽,楊文來身為地主選手,他說,「仍保持平常心應戰,但也會全力爭取勝利。」

 

昨天打出66桿(-6)單獨領先的呂文德,今天仍有出色表現,打出67桿(-5),可惜最終仍以1桿之差獲得第2名,挑戰開季二連勝失利。呂文德說,「比賽就是這様,我並沒有打不好,但就是有別人打得更好,而這也是高爾夫比賽中有趣及刺激的地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