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火腿止5連敗BIG BOSS終於贏了! 新庄剛志:休息室像拿冠軍般開心

「BIG BOSS」新庄剛志終於拿到監督生涯的第1勝。摘自火腿推特

【鍾裕能/綜合報導】日本火腿今派王柏融首扛先發第4棒,雖然4打數無安打,還吞了1次三振,但終場以6比2擊敗西武,終止5連敗,也避免追平隊史最糟的開季6連敗。「BIG BOSS」新庄剛志終於拿到監督生涯的第1勝,他說:「休息室像拿到聯盟冠軍那樣的開心和激動,這一勝是靠大家的支持才拿下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新庄剛志賽前穿便服現身球場,還在王柏融自主打擊練習時給予指導,新庄說:「我期待王柏融,我跟他說,不用在意結果,在意的話就會調離先發,今晚來看看全新的小王。」

 

王柏融4個打席,分別擊出三壘滾地、右外野飛球、三振、右外野飛球出局,雖然未如新庄所預期,且開季8打數0安打,被三振4次。但火腿在2局下就靠淺間大基2分砲先馳得點,3局下近藤健介再敲下1分;加上松本剛分別在5、7局敲適時安打,先發投手立野和明投5局失2失分,終於讓火腿贏得今年的第1勝。

 

確定贏球的剎那,新庄高興的在休息室和大家擊掌。被問到首勝的球怎麼處理,他表示,「我想就掛在札幌巨蛋裏,畢竟是最後1年在這裏比賽了。」至於開季第6戰才拿到首勝,新庄說:「我希望能更戲劇性一點。我不是那麼軟弱的人,我喜歡反敗為勝、從逆境中脫穎而出而出的感覺。」

火腿終於拿下新賽首勝。摘自火腿推特

不過,他也坦承,5連敗時,他每天回家都在看輸球的比賽影片,而且看到深夜,不斷反省、檢討輸球的原因,並從中學習,而且只簡單吃一些玉米片之類的東西。新庄苦笑說:「周圍的人有要多好好吃飯,我本來就吃的不多,但為了不讓大家擔心,我會開始注意營養的攝取。」

 

此役,除了新庄和王柏融之外,效力西武的吳念庭,昨替補上陣敲出今年首安,今因山川穗高受傷休兵,擔任先發7棒一壘,在9局上最後打席擊出左外野安打,連2天敲安,目前打擊率3成33。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