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直落二完美復仇! 曾俊欣再勝世界第131晉8強討回前年一箭之仇

曾俊欣與三座大滿貫冠軍Wawrinka(右2)一同練球。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148的台灣網球新一哥曾俊欣,今在西班牙馬貝拉(Marbella)挑戰賽單打16強中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31瑞典球員雅邁爾(Elias Ymer)晉8強,也討回前年輸給他的一箭之仇,這也是曾俊欣今年挑戰賽第三度闖進8強,而且前兩次各獲得1冠1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曾俊欣在前一輪才以2比1力克世界第93、義大利紅土好手切奇納托(Marco Cecchinato),今16強再對上雅邁爾,雙方曾在2020年11月於奧蘭多挑戰賽的硬地球場首輪交手過一次,當時俊欣是以5比7、6比7(3)落敗。

 

兩人今在紅土的馬貝拉第二度交手,首盤曾俊欣在第2局先被破發,幸好次局就立刻回破,第7局第3破發點才關鍵破發後,先以6比4拿下。

 

第二盤換成俊欣牛在第5局破發,但第8局被回破扳平,幸好曾俊欣在第11局關鍵破發下,賽末發球局連下4分,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8強;接下來曾俊欣將對上世界第67的36歲西班牙老將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Alba),這也將是俊欣今年遭遇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