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大、小魔獸郭嘉安、陳柏搭「永吉幫」建中拚首冠 高師附10連勝

建中「小魔獸」永吉幫幫主陳柏亦三分球2投中2飆17分、4助攻。大會提供

110學年HBL高中籃賽乙級八強決賽,男生組首日上季第三北市建中,8名出身JHBL名校永吉國中球員為班底的的「永吉幫」主導,90:56輕取竹市成德高中,本月6日北區複賽第一名之戰50:52小輸桃園振聲、吞下本季首敗後,今天立馬再贏球,決賽首勝,尋求突破過去3度拿第三的魔咒,撂下隊史第一冠,愈有信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永吉幫「幫主」177公分高三控衛「小魔獸」陳柏亦,三分球2投中2飆17分、4助攻,來自新北JHBL勁旅光榮國中的194公分高三中鋒「大魔獸」郭嘉安,先發打18分25秒就拿14分、14籃板「雙十」,「大小魔獸」聯手主宰比賽。          

                                                                       

特別是大小魔獸與「永吉幫」的高三187公分前鋒陳柏廷、192公分高三大前鋒陳佳煒、184公分高二後衛王中漢,構建的先發五虎,平均187公分,連HBL甲級名校都罕見的先發高度,外加5人幾都國小就打少籃,國中效力的永吉、光榮,更是JHBL甲級傳統強權,打頭陣的此一先發部隊,觀念、球技、基本功,悉為一時之選,讓人稱羡。              

 建中「大小魔獸」郭嘉安(左)、陳柏亦 。大會提供                                                                      

陳柏廷三分球3投中2拿14分,王中漢10分、6籃板,陳佳煒8分、3籃板,都極稱職,板凳席上的另4名「永吉幫」,含有八分之一荷蘭血統的高二陳浩、江沐霖,以及本季初來乍到的2枚高一菜鳥周慶偉、廖柏涵,也都是即戰力。               

                                                                       

最重要是,他們不僅會打球,功課更是一級棒,陳柏亦說,他已考完成大,雖還沒放榜,但有信心,如順利上榜,既可學籃球之外的其他一技之長,應也可打UBA二級,延續最愛乃至籃球生涯。                     

                                                                      

郭嘉安則報考UBA一級文化,文化缺本土長人,他上榜應問題不大,尤其文化教練羅興樑也知道他這號人物。      

                                                                      

本季前甫以外聘教練身分加入建中教練團的張學坤說,建中課業極重,練球時間相對很少,比方本月初打完北區複賽,到此次決賽前才練3次球,其他時間都留給球員上課、考試,他們只能抽空自主訓練。                       

                                                                       

出身UBA一般組冠軍亞東科大的張學坤,主職是少籃名校新北埔墘國小總教練,歷來領軍所獲的少籃大、小冠軍至少8座,他說,他的埔墘教練本職未變,來建中係擔任隨隊教練,襄助總教練高崇壽,幾天前才帶隊比完全國國小籃球錦標賽,旋又隨建中打此次決賽。                

                                                                       

上半場44:24,建中早早鎖定勝局,明30日將續單南區第四台中一中,理應可再贏,先晉四強,31日末役再與高師附中搶B組第一,且輸贏帶進四強循環決賽,攸關誰拿冠軍,勢得全方搶勝。                      

 建中8名出身JHBL甲級名校北市永吉國中的「永吉幫」。大會提供                                                                     

建中上季與105、107學年3度拿第三,95、80、97學年則各獲五、六、七名,始終未打過冠軍賽,本季是「大小魔獸」最後一年,第7度晉八強決賽,兩人矢志突破魔咒,首闖冠軍賽,乃至力拚第一冠。            

                                                                      

「永吉幫」深具信心之外,永吉國中的學弟在本季JHBL,預、複賽迄今拉出8連勝,順利晉八強決賽,與豪門金華是唯二不敗之師,下月決賽也有機會挑戰隊史首冠,因而「永吉幫」希望自己、學弟攜手一起加油,挑戰雙冠、雙贏。         

                                                                      

至於開季迄今唯一敗,係北區複賽末役小輸振聲2分,「永吉幫」一致認為,輸在振聲的高三「鬥牛士」張佑齊手上,四強賽如有機會再逢振聲,須祭出有效的防守策略,才能扳回一城。                          

                                                                       

北區複賽第三成德,繼107學年拿第七後2度晉決賽,但首戰就吞敗,邱宇廷15分、8籃板,翁林煒10分、5籃板,張旭呈、曾善裕都得9分,另各拿14、11籃板。                                                  

                                                                      

29日B組另役,南區複賽第一高師附中71:55擊敗南區第四台中一中,開季預、複、決賽合計10連勝。也是繼南區複賽82:50贏後,本季2連勝台中一中,5人得分上雙,含連打3季的高三「一哥」射手吳秉翰13分、4籃板、2助攻,但吳秉翰超不滿自己表現,因18投只中6含最擅的三分球7投盡墨。                                                 

                                                                      

教練黃安邦則替182公分的高二替補陳韋育按讚,板凳出發打18分30秒的他拿10分、4籃板、2助攻、2抄截、3阻攻,全方位演出,出身高市道明中學國中部的陳韋育說,是國中畢業後道明教練鼓勵他考高師附中,既可讀書又能打HBL乙級,於是就這樣成了高師附中一員。             

                                                                      

連打3季的蘇子逸14分、11籃板「雙十」,黃郁祺11分、6籃板,打第2年的高二張敬晨10分、4籃板。                            

                                                                      

隊史首晉決賽的台中一中,開局一度領先兩位數,上半場仍35:33小贏,第三節175公分高三後衛「一哥」賈群立,腳抽筋換下後,高師附中開始超前,單節24:12得以翻盤戰局。                                

                                                                       

來自乙級新光國中的賈群立三分球8投中3拿17分、6籃板,吳元展19分、9籃板,余璽恩11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教練檔吳應威、詹本立說,全隊僅賈群立高三,其餘悉為高一、二,預賽6勝1敗台中市第二名,只輸台中家商,南區複賽3勝2敗,2敗是輸高師附中、台南善化高中,今天吞下本季第4敗,明30日對建中幾無勝算,但瞄準31日抓成德,5至8排名賽再搶一勝,2勝3敗結束決賽,已第一志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